25.11.22

失眠夜。神經刀


蕉園的創挑(創作挑戰)真是逼迫作者跳出 comfort zone 的最佳工具🤣
想來貓還真獲益不淺,《#IG挑戰》是參加創挑寫成序章後才發展成長篇故事,最終更出版實體書的;要不是醫生辦的創挑「AIKEN 文學賞」有那麼仔細的要求,貓大概也不會寫成《伊利昂之翼》,更不會挑戰寫科幻冒險類的題材。

今年的「AIKEN 文學賞」又來了,要求寫科幻核戰/核危機題材。

初時一直想不出要怎麼寫,莫說情節發展,就連 100 字楔子也嘔不出來🤦🏻‍♀️ 所以遲遲未動筆(資料搜集倒做了一大堆)。

難得昨晚2點多已爬上床休息,結果4時許乍醒,故事情節和對白不斷在腦海湧出,滔滔不絕的湧了超過一個章節的份量,醒來後鐵定無法憶起全數內容,惟有巴巴的爬起來打稿🙈

一口氣寫了 2.5 章,以為一夜好眠,結果卻是睡得最少的一晚🙈

對,貓又開新坑了🤣 話說上次神經刀地將末日瘟疫寫成數碼病毒感染現實世界致死的不解之謎,今次這場核危機又會被貓寫出如何脫軌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