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2

落泊的中秋


一個地方的興衰,在節日慶典最能體現。

過去的中秋節,各大商場均會設置大型花燈佈置,尤其是尖沙咀這些遊客區更是熱門打卡地點。今年嘛……海港城、iSquare、1881 的花燈佈置全盤消失。

因月餅券已屆兌換限期,於是這天和某熊到尖沙咀逛書店 + 吃飯 + 賞燈 + 領月餅。看到市面一片蕭條,和往日是不能比了。


第一站:誠品
之前到銅鑼灣誠品沒找著,這天在尖沙咀誠品的「豬肉枱」上找到了《IG挑戰》,只餘兩本🤩

離開誠品,海港城門外竟一片空蕩蕩,昔日萬人空巷的打卡位別說大型佈置,連花燈也沒一盞🥺 舊時文化中心外水池總有巨型燈籠佈置,現在恰似省錢大作戰,只餘下疏落的燈箱裝飾,且看不出和中秋節有何關係,可能只是常設裝飾。


尖沙咀黃店多,某熊選了家未嚐過的「六両三」。入夜後,那條街恍若死城,要不是 AK 有食店在此開張,一群生粉在店外排隊湊熱鬧,這條橫街可能更冷清。

「六両三」裝潢氣氛都不俗,可惜菜式選擇非常有限,且大部分都是牛,小食配菜也不多,甜不辣竟是滷水的?


最後點了個魯肉飯(小)和滷蘭花干,某熊則點了豐盛的三寶牛肉麵。

魯肉飯竟設有(小)份,不怕吃不完浪費非常佛心。碗雖然只是小小一隻,但米飯盛得像座山,魯肉也不會給得特別手緊,整體份量對貓來說其實剛剛好,重點是味道真的不賴。


滷蘭花干頗香口,滷汁完整滲透到豆乾裡去,送飯一流😋 四季春冷泡茶也十分甘香,有助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