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3

(食食食)意外驚喜@金葉庭

工作關係,經常進出金鐘三寶(Conrad、JW Marriott、香格里拉)的宴會廳、會議室和餐廳。今次受邀出席了解 AI 對能源與數據需求的調查報告,光顧的卻是未曾踏足的金葉庭@Conrad。


點心精緻出色:許多有名氣的粵菜館靠名貴食材招徠客人,這家則還原基本步,做最平凡的款式,卻又皮薄餡靚叫人無從挑剔。

要知道,愈是平凡的菜式愈難做得好,因為比較太多了,這一家由內到外著實出色。

湯羹啖啖蟹肉,吃得太爽忘了拍照🤣


這道釀蟹蓋是最 IG-able,用料自然也是高級的,味道偏卻是最普通(相對其他菜式)的一味。


食材新鮮已是最好的調味,這道對貓這種易瀉體質來說略嫌油膩。


菠菜!滿滿的鐵質我來了!瑤柱絲自然也吃得一絲不剩🤤🤤🤤

曾說過,中菜館水準看炒飯可知一二。這一家,暫時是吃過當中最出色的,甚至比米芝蓮一星及三星餐館更出色!米飯粒粒分明卻絕不油膩、調味恰到好處、用料豐富卻含蓄,令人大快朵頤意猶未盡🤤🤤🤤


甜品是焗西米布甸,甜,好狠甜,卻又真的很美味,令平日對西米十分抗拒的貓也忍不住多吃幾口,但實在太甜了,淺嚐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