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4

作者的好奇


本來看過《我獨自升級》後,短期內也不打算再看遊戲系統類的動漫,可是神推鬼撞下滑到《滿級新手》的條漫。有點好奇遊戲系統類的故事到底都是以差不多手法展現故事,還是即使圍繞打怪升級,仍可以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故事?

說老實的,貓和許多作者一樣對龍傲天故事興趣缺缺。

那為何仍要開坑這個一眼就知道是龍傲天的《滿級新手》呢?大概是出於好奇吧。好奇為何龍傲天會成為熱門主流,好奇市場上那麼多龍傲天要如何展示作品的獨特性;好奇讓人翻白眼跟忍不住翻頁的作品之間的差別是甚麼、好作品的特質、次貨所欠缺的又是甚麼……

身為創作者,好奇是很重要的。

也許我不擅長也沒興趣寫龍傲天類故事,但有必要了解一下熱門為何會成為熱門。每個故事能夠出版,大概都有其值得借鏡學習的地方,就算是反面教材也是一種學習,提醒自己避免犯某些錯誤。

爽文確實不是我個人的選書喜好,但抱著學習心態的話也不抗拒看看。只是從來沒打算挑戰寫爽文 ── 不是我不屑寫,單純覺得爽文能讓讀者看得爽並不簡單,自問沒這個能力而已。

在我眼中沒有所謂王道或冷門,差別只在於故事精彩與否。畢竟失敗的王道作品比比皆是,再冷門的題材還是有作者能把它寫成大熱佳作,如何發揮題材說好一個故事才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