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4

居酒屋新幹線


近日迷上了新一季日劇《居酒屋新幹線2》(
新幹線版《孤獨的美食家》?),甚至馬上找來第一季重頭追看,也是少數熊會要求我等他回家才一同追看的劇集。

深夜追看尤其邪惡,但又看得十分滋味🤤🤤

一直很羨慕日本有 JR 和新幹線,單在本國內坐一、兩小時車便可以去不同城市旅遊,風光美食各領風騷。重點是他們的駅弁(車站便當)林林總總,全部都叫貓垂涎三尺🤤🤤

《居酒屋新幹線》很聰明,除了介紹特色車站和不同車站的駅弁,每集也會推介車站周邊的地方美食(重點是可外帶在新幹線上吃)、景點和歷史,甚至將歷史文化和美食連結起來,例如那個站有甚麼伊達政宗相關的便當、甜品和酒,簡直是最強的旅遊特輯!

打從看過《居酒屋新幹線》,熊便不時嚷著說要在家中開熊熊居酒屋(明明他不好飲酒,只愛吃)🤣

IG:@琉璃異色貓​​​​​ | Fb專頁:琉璃異色貓 | Discord:琉璃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