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21

飯聚@竹 Ta-ke

疫情之前經常出差,我們就曾開玩見同行比同事還要多🤣

那些年一起出差的日子,趕轉機和卡關丟行李的麻煩、天未亮便起床趕 morning keynote 的苦況、一日13場breakout sessions 連午餐也沒時間吃的忙亂、一起迷路尋找下一個會場、沒有膳食安排的日子結伴覓食……人在外地互相關照,基本上連大家有甚麼戒吃的、愛吃的也一清二楚。

疫情持續,整整一年沒有飯局。

近期開始放寬,多了午餐會議,偶爾可與同行同枱用膳,不過工作會議始終不是閒話家常的地方。這天難得公關公司宴請行家飯聚,只談風月不談公事,一群日本通飯聚當然要吃日本菜🤤🤤🤤

公關選了位於銅鑼灣的「竹」,原來入口在 Lee Garden 內,害路痴的我在外面繞了一圈找不著😅

裝潢很清雅很日式,坐位隔得很遠但頗舒適。

不吃刺身的我常被朋友問去日本豈不是找不到好吃的~怎麼會呢?日本美食多的是!

茶碗蒸不過不失

倒是這個味噌湯的用來取代炸豆皮的配料很養眼😍 (有點夏祭撈金魚的感覺?)


不吃魚生刺身也戒牛的我,主菜點了照燒鵝肝雞肉飯 🤤

鵝肝豐腴潤滑、厚身不帶筋,照燒可口但又不至於掩蓋鵝肝的香;照燒雞皮超脆,但仍保留肉汁鮮嫩不乾身。

其實即使沒這道菜,也還可以選銀鱈魚西京燒/鰻魚飯/天婦羅,只吃熟食的選擇其實一點也不少🤤

甜品是貓喜愛的 わらび(黑糖蕨餅)不過略嫌黃豆粉不足

難得聚餐又不用談公事,這餐吃得很盡興,主菜水準很高,不過以這價位,我大概還是會選去蟹膳拆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