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23

新加坡 Day 3 - 食事香水篇

今天的 panel discussion 安排在下午,上午是行展覽和觀賽的行程,10:30am 才集合。貪睡一點,10am 左右才下樓吃早餐也能趕上(出差的日子可以睡到 9:00am 才起床實屬皇恩浩蕩)🤩


之前連續3日睡不足4小時實在太累,結果今早多賴了30分鐘床,匆匆下樓夾了盤生果點了個麵補充能量,準時 10:30am 集合🏃🏻‍♀️


徒步到會場,意想不到電競周節目繁多且都有看頭。單看參觀者跳 Just Dance 便已娛樂性十足🤣🤣🤣


非常厲害的展攤,展品應該只在懷舊電影才見過?

不過最驚喜的,還是大會安排我們前往參觀單車電競項目賽事,豈料還未入座便聽見主持人宣讀香港選手的名字!!由於邀請方沒通知我們有香港選手入選決賽,貓跟同行的香港行家都異常興奮非常熱血,多麼想在台下大喊「香港加油」!


雖然香港代表江琳在女子淘汰賽落敗,但稍後勝出了女子 Sprint 項目;而她所屬的 Team Lava 最後亦成功摘銅。

賽事結束,大會安排大家參觀廠商的展攤講解背後採用了甚麼技術。和行家商議後決定自行找機會與江琳對話。從場地工作人員、高級工作人員逐個問,最後讓我們在後台遇上2位身穿不同色 T恤,看來有點地位的男士,終於探聽到可以找媒體中心的幫手安排進入 mixed zone 與江琳對話。

犧牲了午飯時間超額完成工作,幸而最後趕及在下午的 panel discussion 開始前返回酒店,匆匆吃了個沒有味道的海南雞飯即繼續工作。

由於上午的時間管理做得好,展館內的攤位我們都逛了一遍,超額取材。於是大會沒要求我們再回展館逛展覽,可以抽出時間到 Bugis 選購貓這3年來心心念念的香水❣️


這家始於 1933 年的老店是貓的至愛,上次買的香水疫情期間早就用完,剛好這次來新加坡出差,無論如何也要前來補貨呀!畢竟適合自己的香水太難求了。

買了3款香水:Valantine(常用)、Jade(新)、Nippon Queen(新),外加店家送的旅行試用裝 Galaxy。

大概試味試太多款嗅覺被混淆的關係,在店內覺得 Jade 頗清新,可惜回去後卻發現比印象中濃許多,不大合自己的喜好🥺


辦完貨,行家死心不息提議再去 Chatterbox 碰運氣等 Walk-in,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前後不出半小時竟讓我倆等到了!!!

Chatterbox 本位於文華酒店內,不過此行方發現文華酒店於 2022年時改建,現為希爾頓集團名下,易名 Hilton Singapore Orchard。

裝修後的 Chatterbox 的確煥然一新,感覺比較時尚現代,不過竟然猶如茶餐廳般以餐紙鋪墊餐桌,感覺降級了?

還是說回吃的。

Chatterbox 有兩樣必吃:海南雞飯、Lobster Laksa(龍蝦叻沙)


海南雞飯:

對比其他馳名海南雞飯如天天、文東記,Chatterbox 的亮點在於雞肉嫩滑但不肥膩,而且3款醬汁(鮮磨薑蓉、秘製辣椒醬、黑醬油)配搭無可挑剔。

士別三年卻大失所望🥺

醬汁是海南雞飯的靈魂,這方面水準還是保持不變,米飯也依舊油香撲鼻,可是本來嫩滑的海南雞卻變得榎歰歰(鞋拾拾)👎🏻

是因為沒特別要求點雞腿,結果給我們雞胸的緣故?


Lobster Laksa:

叻沙湯底香濃厚身,龍蝦、豆卜、鵪鶉蛋、蝦肉、魚蛋、春卷等用料豐富,2人分著吃也足夠有餘。

去殼龍蝦鉗厚肉飽滿,龍蝦肉鮮味彈牙,豆卜吸滿了叻沙湯頭入味非常,算是保持一貫水準,行家也讚口不絕。

不過最有驚喜的還是甜品環節🤤🤤🤤


Signature Coconut Ice Cream

招牌椰子雪榚置於椰子殼內,雪榚採用了鮮椰肉,細心品嚐的話不難發現啖啖椰絲,因此相比一般奶味重的椰子雪榚,這個更清香鮮甜而不是來自白糖的死甜。

在熱死人不償命的新加坡,滿頭大汗時吃到這一道椰子雪榚一定透心涼,超級消暑🍨


Pandan Cake and Gelato 🍰

自家製豆奶斑蘭 Gelato(意式雪糕)夾雜斑蘭的清香和豆香,口感比一般生果 gelato 厚身但嫩滑一點。

至於斑蘭戚風蛋糕,味道和大家經常在機場買的手信 Bengawan Solo 一樣,只是口感比較結實富彈性,Bengawan Solo 則比較鬆軟。

✭✭更詳盡介紹將收錄於《貓眼看世界》//海外異聞錄。

回到酒店已差不多 10pm,泳池夠鐘關閉,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