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22

新書分享會暨微小說工作坊

一直掙扎要不要辦新書分享會 😖

自問非常怕生,是出席宴會絕對會挑個最不起眼的角落躲起來裝隱形人那種👻

然而書展簽書會期間,和讀者短暫交流的體驗印象深刻,奈何礙於不想讓隊尾的讀者輪候太久未敢與前來支持的讀者逐一詳談,要是有機會和大家深入交流的話,相信會是個難得的體驗。

當然最大問題是自己沒有辦這類型活動的經驗,如何宣傳和引街外人報名是個大學問。一般來說,這類分享會主要靠場地/書店幫忙宣傳,畢竟書店的受眾本身就是一群愛書人,比較會對這類型分享會感興趣。

原打算日後聯同文友魅影、嵐靈和古潮兒一起辦一場分享會,不過上星期碰巧看見 Meowbox Store 在招分享會主辦單位,加上我們 24/9 會在開益書店辦簽名會,要是能在簽名會前一週來個分享會,可能有助宣傳?於是膽粗粗主動聯絡 Meowbox Store 店主,即日便敲定了在 17/9 辦分享會。

其實貓是有點衝動喇,既沒經驗,選址又不是書店,且僅餘不足一星期時間做宣傳,沒人報名怎麼辦 😱

後來店主告知由於店面所限,只能辦小型分享會,當下鬆一口氣😆

宣傳方面果然一塌糊塗,除了 IG、FB 已經沒有別的宣傳渠道,但這就變相只是小圈子活動,無法接觸街外人呀!無奈時間不足,惟有汲取教訓,下次努力改進。

由於有文友因事未能出席建議貓直播,加上另有讀者往外地升學未能親身參與,於是決定先錄音,看看能不能剪輯成 podcast 吧。

分享會 2:30 pm 開始,貓和某熊 2:09pm 已提早到達場地作預備,沒想到竟有人比我們還早 😱😱😱 嚇得貓手忙腳亂完全忘記拍攝場地 🤦🏻‍♀️ 最後一位也在 2:15pm 抵達,你們怎麼都那樣準時??還好貓也早到了,不然作為講者情何以堪?🙈

分享會進行得十分順利,微小說工作坊反應比預期理想(原本還擔心沒人感興趣)。雖然為了讓大家都能聽見以及收音清晰故意揚聲,加上緊張令自己變聲,中途甚至因過度揚聲喉頭不適,出現說話也走音的異象🤣 但中段已稍微回復正常,最後一句「分享會到這裡結束」聲線更明顯輕鬆放柔,完全反映出貓當下的心理狀態🤣🤣🤣

無論如何,萬分感謝大家前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