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22

酷熱天氣警告


早上9時背著弓箭踏上的士,車上在播電台的新聞與交通消息: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現時氣溫31度,料將升至35度😱😱😱

果然是酷熱天氣警告!熱身後上場已即時感覺到體能消耗較平常迅速,不出一會已全身濕透。別忘了射箭已非劇烈運動,雖然射箭動作也會消耗體力,但相對其他劇烈運動需要更多的是耐力而非爆發力,其餘時間也不過是來回草地50米(所以每次拔箭都要走100米),結果依然於短時間內全身上下連運動內衣都濕透。

體力迅速消耗,不但射箭動作比平常吃力,就連水準也大幅下降,打亂了平日的節奏,箭與箭之間的休息時間更長。偏偏國際射箭協會今年更改賽例,將每箭的時間由40秒縮短至30秒(隊際賽亦維持每箭20秒),意味著每箭可休息調節呼吸和心跳的時間將大幅縮減、體力要求更高。

擁有容易中暑體質的貓過往也曾在本地和國際賽途中中暑,本來更應努力適應在這種天氣下練習以應付新的比賽流程,不過傷後復出才一個月,尚未回復到原來的狀態,還是別太勉強 🥵🥵🥵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畢竟當初正因比賽太落力才會受傷被迫休息大半年,要追回失去的時間更不能操之過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