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

完稿!已交!


雖然《伊利昂之翼》新年前已修好,但還是決定全書從頭到尾再校對一遍,確保沒有因眼殘腦殘而遺漏的盲點。

結果最後還是做了少許修正,另臨時加插了機械獵豹 Gwen 的戲份,讓它不只有開場時的鏡頭,而是有恰如其分地發揮它應有的支援作用。數碼病毒入侵現實世界的原理也有進一步詳解,希望即使科技不適者也能明瞭。

我的工作到此為止,餘下來的就交由言點出版,我靜待成品好了🤩

歧視


Why people make such a fuss about this whole traditional facial marking thing instead of focusing on how good a journalist she is? So, if she didn't have any traditional facial markings, her debut wouldn't have met with such applause. See the logic here? She's a journalist and nobody cares about her reporting skills, only her facial markings. 

How ironic/ hypocritical is that?

很受不了那些人不斷吹捧這種虛偽。受嘉許並不出於一個人的表現有多出色,而是單純因為他/她的膚色、種族、信仰,甚至因為他/她的性別認同:你們起用一個跨性別人士?太了不起了!

在群眾壓力與市場聲音下,荷里活會採用黑人演員去演一個英國貴族角色,而無視故事背景處於奴隸制尚未廢除之時、黑人連高級場所也不能進入的史實,要多荒謬有多荒謬。

當一個人、一件作品的本質被莫視,抹煞了那人自身的實力和背後投放了多少努力,那不是更暴力的一種歧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