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23

出賣朋友系列

結算今年的成績,發現一年下來只寫了30篇散文,看來明年要加把勁了,目標希望一年52篇,一星期最少一篇吧……

2022給2023年訂的目標是減產,今年為2024年訂的目標是要多寫散文和短篇小說。

回想大學時誤打誤撞開始寫作,其實也是由散文寫起,因此對寫散文這回事多少有點情意結。縱然不止一次被告知平台不適合散文、散文無法聚人流和吸讀者,哪管小說連載再忙時間再吃緊,還是不打算放棄寫散文。

在一個小說平台上寫散文不受備見可以理解,但我相信惹是能夠引起共鳴的文章,總會有它的受眾存在。也許愛讀散文的人真的不多,再努力寫也徒勞無功,但作為吃《名采》奶水長大的專欄讀者,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堅持寫下去。

不過個人寫散文最頭痛的是題材。

寫小說可以天馬行空任意虛構,寫散文卻要反映作者的思想、主張和立場,內容要言之有物擲地有聲,不然就和一篇絮絮私語的日記無異。

故筆下散文不少屬真人真事的出賣朋友系列🤣(有用化名保護當事人喇)

靈感來自生活,身邊的人有故事,他們的遭遇或碰到的難題每每為我帶來靈感,或啟發或感悟,都是最惹味的文字調味料。

歡迎大家為【出賣朋友系列】提供靈感🤣🤣


>>廣告時間:散文集《琉言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