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2

出版確定!


之前未正式簽約,一直不敢公佈消息,怕再次一場歡喜一場空(其實第五波爆疫前已答應和另一家出版社合作,編輯更已邀約會面洽談出版細節,奈何疫情爆發後突然失去聯絡,出版計劃亦不了了之🥺)。

When one door closes, another opens. 較早前參加了亮光文化的「作家不死」企劃,上月中收到賽果通知,及後在月底收到初步的出版合約,條件理想,只是當中有些微細節需要修改。

由於最初不太了解比賽的遊戲規則,不敢貿然拿《少女黑客》去參賽,只拿了另一部作品去試水溫。最後雖然勝出比賽,但出版的也就理所當然是當日拿來試水溫的參賽作品🤦🏻‍♀️ 

換作昔日被動的貓,也許能成功簽約作品於願足矣,但現在學會了更珍惜每個機會,雖然不算積極,最少也會嘗試去爭取。因此膽粗粗問編輯是否只能簽參賽的那部作品,其實手頭上有另一個完故更有信心。

編輯表示也不一定,可再商議;出版人則認為公平起見,以這個企劃名義出版的首部作品必須是參賽作品。這一點自然無可厚非,貓也認同這才是公平做法。

不過原來只要肯做多一點、踏出一步,前路便會截然不同。

雖然一直以為兩個作品之間只能二選一,無法出版《少女黑客》也是自己失策沒拿它去參賽。結果因為回電郵時附上了《少女黑客》的作品簡介與市場數據,最後出版社今天回覆說決定兩本同時簽下來😱😱😱

小熊說貓復出一年多便可以出書,很快。

實貓很慢熱。復出頭一年根本沒考慮過出書,畢竟那條路早已走過,現在放眼出版界,似乎網上訂閱才是未來的大趨勢。可是在文圈浸了一年多,眼看蕉園的文友都很努力邁向出版之路,耳濡目染下自己的出書魂再次覺醒,開始考慮出版實體書的可能性。

從有動力到有行動再到有結果,過程確比預想中快。但其實過去一年也在默默筆耕,寫下逾百萬字也是種下的因。

突然想起曾有作者抱怨懷才不遇,台灣文友回說:首先你要有作品。假設今天機會來到,你能拿出幾個完成品出來給人家改編?

當下立即自我審視,還好,手上已累積不少新作。

貓雖慢熱,但決不是守株待兔。在機會來臨以前,先努力做好自己累積作品,待機會前來叩門,即可一舉出擊。

正式出版日期尚未落實,希望能趕及在書展推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