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22

職業病


殯儀業是個很特殊的行業。

華人對殯儀業似乎頗忌諱,偏那是個無論經濟環境多差也從來不愁沒生意的行業,養活很多人,且收入往往比一般白領還要高出許多。不過聞說本地殯儀業可不是你有興趣、不介意就能入行,這塊「肥缺」可多人覬覦著呢,必須經由行內人介紹才能取得入場券。

這次為弟婦打齋的這批師傅,頌的經如何不清楚,樂手倒十分專業,無論笛或二胡都聽得出來有點水平。到底是甚麼催使一個樂師從事殯儀業吹啲打?

先不管「大酒店」邪不邪門陰不陰森,工作人員又是否百無禁忌,很現實地單是他們破地獄敲鑼打鼓便已吵翻天,Apple Watch 甚至發出警示,若持續在這噪音分貝水平下超過30分鐘將有可能暫時性失聰!真好奇他們如何在這種環境下工作而不戴耳塞,難道不怕聽力受損?

地獄有沒有破成不好說,但耳膜肯定會先破!

前天發表過婚禮之我感,這天輪到白事之我感了。將來誰若處理貓的白事,請一切從簡,不必唸甚麼齋破甚麼地獄,貓不信這一套的。人死如燈滅,不必搞大龍鳳,環保海葬一了百了,往後也不必清明重陽去拜拜,總覺得這一切禮節都是後人做來自我感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