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21

Flowpage


回想最初自建網站要學 HTML、CSS,不時和 dreamweaver 搏鬥將多餘的垃圾 code 刪走。


後來有了 Google blogger,之後又有 Wordpress 和 Wix,免費之餘還有大量 plug-in 可用,於是毅然放棄自設 server 轉投 Wix 的懷抱,連 code 也不必再砌,輕輕鬆鬆就可以建立一個網站。


到了現在,若內容和要求不多的話還有 Linktree 和 Flowpage,將所有社交媒體、常用平台、聯絡方式都集中起來方便大家點閱。Flowpage 還會自動製作 QR code,太方便,懶人就是這樣煉成的🤣🤣🤣



不過世事無常,當連 Yahoo Blog、無名小站這些盛極一時的站都可以一一倒下,我還是乖乖堅持更新自己的網站吧。不過 Flowpage 彙整了所有個人連結,確實方便檢閱,所以我也弄了一個。


剛完成的《伊利昂之翼》正正提出了人類對科技過於倚賴的反省 ── 科技的確可以帶來便利和進步,但過於倚賴的話,倘某天斷網終止服務,世界便頓時陷於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