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23

新加坡 Day 4 - 食事篇

週末,工作行程已結束,今天是起程回港的日子,自然要在上機前把握機會飽餐新加坡美食🤤🤤🤤

賴床至 10:30am,趕緊梳洗更衣收拾行李。

12pm check-out,自然來不及吃酒店的早餐,本打算在商場找家 juice bar 喝個能量果汁當早餐,之後再去亞坤吃咖央多。途經一家有人在買的,看來好像不錯,加上自己也想喝椰汁,就點了個芒果椰汁。

我錯了,錯得很😭


這家賣的不是鮮榨椰汁,而是混以椰子雪榚攪拌而成的,奶味很重,根本不怎麼喝得出椰子味。加上我點不加糖的,結就一整杯淡而無味。

那個咖央格仔餅很多人點,可是我要留肚吃亞坤的,忍口!


沿途一直拿著 insta360 flow 恥力滿滿地試玩,操作還是不怎麼順手。比往日單純拍照花多了時間,滿意的影片卻沒幾條。


終於遇到雪糕伯伯了!

大概因為這個時間氣溫很高,排隊等買雪糕夾心威化的人很多,還是先忍一忍,去亞坤再吃吧!

拍片比預想中花多了時間,結果檢視手錶時,距離亞坤休店間還剩不到一小時😱😱😱


忙不迭加快腳步!!很好,抵達時尚未到 2:30,有足夠時間吃咖央多……才怪!

木門竟已上鎖,到前門去,店員正在掃地,表示已休息。瞄瞄玻璃門上那張營業時間貼紙,是 3pm 沒錯呀,竟提前超過半小時休店太卑鄙了😤😤😤

千里迢迢來牛車水卻吃不成亞坤,一肚子氣,可是時間不早腹鼓雷鳴,唯有先在附近隨便找家喇沙醫肚吧😤


喇沙沒找著,倒發現亞坤對街有家米芝蓮推介的海南雞飯,就試試看吧。

SGD$8.9 就有個海南雞飯便當,加 SGD$1 就能指定要雞腿,不加對不起自己啊!沒想到上天拿走我的亞坤原來是為了會給我更好的🤩


看到雞皮下那層亮晶晶的啫喱嗎?是 Chatterbox 也沒有的啫喱啊~~

海南雞飯的雞皮下有啫喱的話,整個層次都不一樣喔🐔🐔 那一層亮晶晶的啫喱其實是膠原蛋白,一般是店家為了讓雞皮爽脆肉嫩,在煮熟雞肉後立刻放進冰水;當冰水滲入雞肉,開始降溫後,便會在雞肉與雞皮之間凝結成一層透明狀的膠原蛋白。

難得是雞腿肉很嫩,雞皮卻沒半點脂肪❣️❣️❣️ 

跟餐的伴碟腌青瓜非常醒胃可口,炸豆乾也不錯吃。這一頓連稅和服務費 SGD$12 有找零,比想像中滿意太多了❣️

畢竟沒吃早餐,走路又走了老半天,這個份量只是剛好而已,不一會已消化。

回程時經過商場的亞坤專營店,吃不到元祖店的,專營店也不放過😤


果然外判的專營店水準跟元祖店不能比,咖央下得少,多士卻嫌太燶,且薏米水超甜。

算吧,到新加坡沒吃過咖央多就是白來。雖然吃不到元祖店有點可惜,但總算有吃過,不必空肚而回。

到機場 check-in,發現登機時間竟是起飛前一小時?!還好我們預的時間比較鬆動,可是這樣一來便沒時間逛機場了。 此行發現班蘭蛋糕已漲價至 SGD$20,已經從最初大家認為很便宜不買太吃虧,到現在開始懷疑人生 ── 就一個甚麼餡料都沒有的戚風蛋糕而已,值這個價嗎?


趁尚有丁點時間,偕行家到 Jewel 走了一圈,到此一遊打個卡,店也沒逛過一家便夠鐘離開,沒想到完成安檢後航空公司才宣佈航班 delay🤦🏻‍♀️

結果回到香港已經差不多半夜 1:00,機鐵早已落閘,且室外更滂沱大雨,還好尚有的士……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