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1

「街頭浪人漫遊」工作坊


要非右手傷患未癒,大概就無緣參加這個「街頭浪人漫遊」工作坊了。

偶爾在 fb 看到宣傳:角色設計、故事創作、公仔製作、拍攝公仔場景照及編寫小故事?全部正中我的喜好啊🤩

認識貓的都知道我平日經常帶著公仔到處拍照,所以首天的工作坊明知道會落社區探索取材找靈感,便帶同囡囡順道拍攝街景。可惜新 iPhone 光圈加大,淺景深太出,在無法調校光圈之下很難以手機拍出前後景都清晰的照片,似乎要出動無反相機了😔

iPhone 13 Pro 拍攝效果

大南街實景拍攝

工作坊由三位導師帶領,分別是定格動畫師 Emily、戲劇導師阿 Man 和主修純藝術織物及布料印花技術的服裝設計師 Mean 師兄。


靈感取材環節本來建議路線是沿楓樹街進入大南街,途經欽州街再逛基隆街然後折返。結果我和文友一步入大南街便猶如進入了結界,一晃眼個半小時時限已到,得回基地集合😱😱😱

奈何我和文友都被大南街新舊交替的建築物和特色文青店舖吸引了過去,角色藍本沒找到,反而場景照拍了一堆🤣🤣🤣

文青商店地圖

貓呀!!!有貓就讚🤩 

唐樓下的新式懷舊理髮店,很有趣吸睛的組合。

魷魚遊戲?還是日式鬼屋?

原來是日本文化屋雜貨店

真。魷魚遊戲(雪糕店)

七十幾年皮革老店被多家新式皮革工作坊包圍



沖繩風日式雜貨店

松浦彌太郎專門店?

七份一書店




遇上另一個有趣的 workshop,心動,可惜撞時間無法抽身參加。


由於假日的關係,傳統店舖休息,只有文青商店營業,所以滿街都是拿著菲林相機的偽文青。也難怪,整條大南街滿滿的打卡位、文青商店和咖啡店。結果限時一個半小時,我和文友只逛了半條,對,是半條大南街便夠鐘折返了😅

人物方面,只有老皮革店店員的聊天對話內容比較有趣,還有捕捉到這個鏡頭:


回到大本營,參加者輪流分享對社區的觀察心得和所見所聞,雖然還是找不到人設藍本,很可能會虛構一個人物,但聽別人分享和其他人的著眼點也頗有趣,是個不錯的體驗。

工作坊還有三堂,希望我能夠 100% 完成吧。

入秋總要煲一煲


天涼,是吃煲仔飯的好日子。

經常聽街坊說深水埗有家黃店的煲仔飯很不錯,可是地點偏遠,加上之前夏天大部分餐廳停售煲仔飯,於是一直沒機會一嚐。

正好今天換了手機,就來試試新鏡頭的攝影效果吧🤩

原相直出:

魷魚遊戲煲仔飯,有我至愛的飯焦!

軼事一則:

問店員是否可以填紙仔,店員笑笑口回說:「可以可以,我們十分支持填紙仔。說來我自己今日還未填,你知道的,最近很多怪獸出沒。」🤣🤣🤣


店內播的是 Viutv,飯後店員還贈送腐竹雞蛋糖水,也太有人情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