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23

病貓大戰咕姑固

這幾天最困擾我的,不是確診進化新人類,而是發現客廳冷氣機上出現「咕姑固」(珠頸斑鳩)!

香港的咕姑固就好比日本的烏鴉,簡直無處不在!

住在城市的,大概都會聽過貌似白鴿(但頸上有白色珠點)的生物不時「咕姑固」地叫。這些可恨的咕姑固經常成群活動、空襲人類、霸佔屋頂和冷氣機上蓋。

屋漏兼逢連夜雨,就在貓病得最厲害的日子,竟然發現客廳冷氣機上蓋不知何時來了隻咕姑固,而且已叼來少量樹枝碎石準備築巢!!!😱😱😱

雖然這隻咕姑固比較安靜,而且有說雀鳥有靈性,假如牠們肯停留在窗外其實是行運的象徵,但肯定說這番話的人不曾被咕姑固滋擾過吧?

大戰咕姑固簡直就是挑戰人類耐性的極限😤😤😤 即使開窗將之驅趕,乘人不覺又飛回來。這樣來來回回一天驅趕十數回,直到夕陽西下、暮色漸濃咕姑固才放棄。無奈翌日醒來,咕姑固又回來了!可惡呀😤

後來上網尋找驅趕咕姑固的方法:

建議一:用強力殺蟲水
本意並非要傷害咕姑固,所以不建議❌

建議二:在冷氣機上蓋放一件紅色衫
家中除了箭隊製服便沒有紅色衫❌
>要以紅色膠袋代替嗎?
>要/不要
>要
>膠袋不夠紅/咕姑固色盲無視,作戰失敗❌

建議三:在冷氣機上蓋貼些鮮色膠條或反光用的CD
家中沒有CD❌

建議四:在冷氣機上蓋鋪東西令表面變得凹凸不平、不宜築巢休息
畢竟是戶外,要是置放的東西被吹走/下墮,會變成高空擲物😱 所以一定不能放重物。但輕身的又怕風一吹就不見了……靈機一觸,決定串起空的可樂膠樽(招紙是紅色嘛),以膠帶貼在冷氣機上蓋,令那兒變得凹凸不平。

沒想到這招竟然成、功、了🎉🎉🎉

兩個可樂膠樽成功戰勝了咕姑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