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3

日本 - 福岡 Day 1


睽違3年的旅行🤩 終於可以回鄉好好充電 🔋

機票還未完全回落,過去這價錢足夠買CX有餘了🙄

出發前一直心緒不寧,硬是有種漏帶東西的預感,原來是早上塗完防曬放入密實袋後忘了拿。結果連帶眼藥水、潤唇膏、消毒搓手液一整袋擱在案頭沒帶去日本 🥺

這次經 Klook 訂 JR Railway Pass 是我們最大的失誤。因日元匯率下跌的關係,基本上票價沒有折扣可言,最麻煩的還是他們取消了兌換券,只提供換領憑證的 barcode 而不是 QR code,偏偏只有 QR code 才可以直接在自助機換領車票。

致電 CS,客服卻表示已取消兌換券,拿著換領憑證的 barcode 已可兌換到車票,因此不會提供 QR code。然而我們頗肯定日本當地的自助訂位機只接受  QR code,甚至拿那個 barcode 到 JR 官網亦無法預約指定席。

也就是說,我們有無法兌換到車票的風險,並且依舊要到 JR 站的みどりの窓口排隊。既不便利又沒享受到折扣,還得跟客服糾纏一輪,那到底為甚麼要光顧 Klook?感覺被玩🙄


3點多抵達福岡空港,結果換完車票訂妥指定席已經6點多。老遠走到想吃的店,結果博多シーフードうお田已經預訂滿座,唯有改吃天丼てんや。

熊先一步找到天丼てんや OIOI 分店的地址,到10樓走了兩圈仍遍尋不獲,最後發現正確地址竟是 B1🙄 (熊隊友事件簿1)

還好剛才發現10樓另有一家主打天婦羅的,只好回頭光顧。

點了個樁コース:海老x2 + 沙鮻 + 墨魚 + 薩摩芋 + 茄子 + 生蠔餅,合共7件炸物;另小鉢也絕不吝嗇,沒想到其中一鉢竟是一大塊明太子,拌飯吃超滿足🤩

由於份量有點多,天婦羅要分兩輪上菜🤣

本來要怪熊將 B1 的店址錯看成10樓,不過亦正因如此才會發現新的天婦羅店,算是錯有錯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