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1

創作花絮:《The Camouflaged Grotesque》

早計劃好在《御饌津的IG面具店》和《伊利昂之翼》結束後便著手寫睽違了的純愛長篇故事,結果文友告知 POPO 有愛情徵文比賽便跑去寫《假若愛有「如果」》。畢竟是自己最擅長的奇幻愛情,寫想非常的順心 ── 我果然是被科幻和推理耽誤了的愛情作者啊🤣🤣🤣

來到結局,決定先讓自己沉澱一下再寫下去。然後,我又被另一個創作挑戰吸引了過去,還真是學不乖啊~怎麼總是不停開坑將自己坑死呢?

這次的創挑題目是克蘇魯神話,等等,甚麼是克蘇魯?😰

看了一堆有的沒的資料,直到把故事寫完了,結果還是無法接受異形和怪物就是神話裡的神這概念🤦🏻‍♀️ (把希臘神話還給我!)

因字數上限為 3000,相對輕鬆,一晚便寫完了。但亦因字數限制的關係,無法好好鋪陳,感覺上《The Camouflaged Grotesque》這篇只是很成功地將腦海中的恐怖畫面描述出來,卻沒能營造出心目中那種緊張得令人屏住呼吸驚慄的氣氛和節奏。

***微劇透警告***

流浪漢、兒童失蹤和政府陰謀論這些本來很好發揮,可惜因字限關係,都只能草草帶過。在我看來,人們一個一個地消失,原因卻不明,這很能營造恐怖懸疑的氣氛,但如此一來就得犧牲其他重點情節,追殺場面和會議室的發現等等高潮位絕對不能刪,結果就只能寫成這樣了。

所以,從未試過有故事以省略號作結的我,這一篇故事的結尾卻用上了省略號而非句號,目的就是要帶出那種未完的氣氛,女主將被如何料理就留待讀者自行想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