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23

宅宅的誤會

最初宣佈巨鴨巡遊時,因上次錯過了沒去湊熱鬧,便問熊要不要去拍小黃鴨,熊很興奮的回說「要」。

本打算在出 trip 前拿一天假避開假日人潮,沒想到突然就宣佈巨鴨兩日後提前離港😱😱😱

好吧,既然約定了,就擠一次湊湊熱鬧吧。

好死不死,這個週末偏是下雨天。出門時還好,只是微雨,抵達金鐘後雨愈下愈兇狠,聽說天文台已發出黃雨警報😖


異常狼狽地走到添馬公園,儘管當時已達暴雨級,雨絲綿密得連維港背景也模糊了,趕車尾的人潮還是相當的可觀。


香港人實在太喜歡排隊,在這種雨勢下還在排隊好擠上前排自拍。

像我們這種連平日在冷氣充沛又乾爽的商場內看到壽司郎店前人龍也會掉頭走的宅宅一、二號,更不可能在黃雨之下傻傻的排隊拍巨鴨,老遠的拍個「到此一遊」算了。


離場時途經一小路,發現人們魚貫而入,原來下面還有一條路徑,不必排隊,且更靠近巨鴨(雖然只能拍側面,正面位置有圍板封路)!

由於這時雨下得更大了,除了會展隱約可見,整個維港已陷入一片白茫茫之中。人們爭相躲進屋簷下避雨,於是乘這個空隙與熊匆匆拍個照便轉身離場🏃🏻‍♀️🏃🏻

熊:我是不是很乖,那麼大雨還陪你來拍黃鴨。
貓:咦?不是我陪你嗎?
熊:雨下得那麼兇,若非為了陪你,我舒舒服服宅在家好了。
貓:欸?我見你知道黃鴨後那樣興奮,為了不掃興才冒雨陪你來拍照呢!

原來我們都誤會了🤣🤣🤣

熊:不過黃鴨現場看那麼巨型,確實很可愛喇。
貓:嗯,要不是雨下得那麼兇,我們大概不可能擠到最前拍照,見到人龍老遠便掉頭了。
熊:也對,誰叫我們都是宅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