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21

貓的逃生手冊


正進行網上會議,鼻端傳來一陣焦味。

由於那焦味感覺很「近」,於是拉開窗簾探看,結果發現大廈因正進行外牆維修搭了棚架,往下望視線基本上給遮蓋了大半。走向大門,打算以防盜眼探看室外狀況,焦味更濃了,然後又聽見有女人大叫忘了戴口罩,一把男聲著她慢慢走不用急。

幾乎可以肯定那個女人正急忙離開,於是匆匆回房更衣,回頭卻發現 Kuro 躲了起來遍尋不獲!

她自小超級膽怯,即使外賣按門鈴,她也會秒速躲到床底下。

還好因過去頻頻出差的關係,習慣以 travel wallet 一併存放外幣及證件護照,因此疏散時只要抓起兩個 travel wallet 塞進袋裡即可。

想不到 travel wallet 旅行出差用之餘,逃生用也一流!


逃生袋內容:手機、錢包(身份證及信用卡)、travel wallet(護照/外幣/現金)、Macbook、Kindle(剛好在案頭順手抓過)。除了錢包本來就在袋裡,其餘物品全都在書桌上不必東翻西找。

發現原來習慣出差收拾行李,逃命時捲包袱也比較有效率🤣🤣🤣

離開前不斷叫喚,Kuro 還是不肯露面,只好先出門問消防員。消防員說不必疏散,致電管理處,管理員說上層棚架著火,不過消防車已到,問題不大。問他要否疏散,對方竟說:喜歡便下樓吧。喜歡?生命安全用喜歡來衡量?那我不喜歡,是否可以拒交管理費?

由於焦味已消失,沒有即時生命威脅又找不著 Kuro ,本不打算逃生,奈何消防員突然跑到我住的樓層,說要關媒氣總掣,又通知別的住戶疏散。呼喚數聲 Kuro 始終已讀不回,只好挽起手袋先到樓下待機。

全程沒響過警鐘也沒拍過門,要是自己不警覺,或像我家 Kuro 那樣膽小,隨時變燒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