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1

再戰 Amber

置地文華東方的 Amber 裝修後來過兩次,感覺水準較裝修前下滑了。不過今次換了菜單,立即改觀:之前是以擺盤和賣相取勝,如今 presentation 簡單了,反而以味道為主。



Amuse bouche 依舊是鴨肝lollipop:鴨肝香濃嫩滑口感豐腴,裹之以紅莓以清新酸甜平衡鴨肝的厚膩感,水準一貫的高。



Appetizer 是清新醒胃的藍青口凍湯,藍青口十分鮮味。



Starter 是招牌菜 Aka Uni:侍應上前擺放珍珠貝母匙就知道接下來要享用魚子醬了(為避免魚卵與銀器接觸時氧化出現金屬味道)這次選用 Daurenki Tsar Imperial Caviar,味道不會過鹹,先試小小一口質感不錯,但 Amber 配的是海帶脆片,海帶脆片略嫌油膩而且本身味道較搶,感覺反而配簡簡單單味道偏素的梳打餅更合適。

龍蝦啫喱很清新,龍蝦味沒有很濃;北海道海膽鮮甜滑溜;底層的椰菜花 mousse 不看 menu 還以為是鮮忌廉,texture 非常相似十分豐盈軟滑,用來中和海帶脆片的油膩感剛好。



另一道是帶子,豆瓣菜汁沒啥特別,反而是帶子上那片薄薄的「大根餃子」(內裡包裹著薩沃拉芥末)口感特別,與彈牙的帶子肉十分匹配。

Main 有 Cuttlefish/Quail:我選了後者,鵪鶉肉極嫩滑,底部入口即溶,口感令我差點以為在吃鵝肝;松露醬汁濃郁之餘又不會搶走鵪鶉的味道。


以往來 Amber 多數選 Tilefish,但若是甘鯛的話,在銅鑼灣的 Les Papilles 就能以相宜的價錢吃到差不多的味道(主理人是前 Amber 廚師),所以主菜選鵪鶉算是選對了。


Dessert 是我最關心,可惜 Rhubarb 也是令我最失望的一道菜:草莓雪芭有點酸,唯一特別是有山椒的回甘;意式奶凍淡而無味,蜜糖……算吧。反而 Petit fours 的巧克力 Madeleine 烤得香脆又鬆軟,配自家製草莓果醬令人想多嚐幾塊。



這杯 Tea Mocktail 以伯爵茶做基底,調以雲南咖啡(未知是我聽錯還是侍應生講錯,越南咖啡很有名,雲南咖啡倒是首次聽說),灑以玫瑰和肉桂;玫瑰清香咖啡味甘,很有趣的一杯。

雖然本地法國菜中,數 Caprice 最能予我驚喜,不過 Amber 能蟬聯多年米芝蓮實力亦毋庸置疑。只是若選 Aka Uni,單四道菜午餐便過千/位,是否物有所值見仁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