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21

寫作:做自己

圖文不符:溫泉蛋肉醬意粉 @ What's Cafe

從接到委託開始,可說是既興奮又不安。

興奮自然是因為自己的文字得到賞識。不安的是從未玩過劇本殺或密室逃脫遊戲,不肯定自己寫不寫得來。

本來被委託寫科幻故事,雖然並非自己擅長的領域,但經過《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伊利昂之翼》的密集式訓練,總算有點把握,心裡有個底。突然改變方向,說要寫歷史、寫原住民文化的懸疑故事,就不免猶豫了……我真的寫得來嗎?

幾乎把《臺灣原住民族歷史語言文化大辭典》有關卑南族的資料都翻了幾遍、相關的 Youtube 都看過了;觀光局的、博客的……做了大量資料搜集,因為這是我擅長而絕對有信心能夠做好的。

手頭上資料一大堆,故事卻一直沒能在腦海中成形。

心裡十分十分不安。

初次網上會議,委託人的一句話卻令我茅塞頓開:你專心把故事寫好就可以了,遊戲方面不用擔心,我們會找遊戲專家去製作。有了好的故事,遊戲自然做得出來。

我也太會鑽牛角尖了。既然我的強項是構思天馬行空、出人意表的故事,那就專心發揮委託人看上的那些優點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