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

寫作:計劃趕不上變化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9月中曾提及的那個寫作任務,目標突然從《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換成《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

本來近日已十分掙扎,因疫情放緩,箭場逐步重開,射箭練習由完全停頓變成逢星期日集訓;再由逢星期日回復至原來的逢二、四、日。

每星期扣掉三日寫作時間,要維持《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每週三更,外加《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的週更,還有《未完的終章》的日更 雖然只是編輯修文 ,實在喘不過氣來。

早前有細心的讀友從我日常的更新和上線時間,猜出我嚴重缺眠,勸我多休息。權衡輕重後決定將《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改為每週兩更,雖然吃力,勉強還應付得來。如今逢二、四、日練箭,即使每週更新數目不變,但延期的問題卻愈來愈嚴重🥺

加上《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本來就是在沒有任何大綱的情況下任由靈感迸發,既然沒有精密舖排,就更需要時間去「度橋」誰叫我上錯賊船寫推理故呢,更新與更新之間沒有足夠時間去 brainstorm 的話,劇情就會變得鬆散,令故事張力大減🥺

想起讀友說「好的故事值得期待」,勸我不用把自己迫得太緊。與其為了趕更新進度而寫一篇只有70%完成度的文,倒不如花多點時間構思情節,每星期寫一篇完成度100%的文。

況且若要配合那個寫作任務,《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便不能太快走向結局🤔我知錯了,其實最初並沒打算寫推理小說,只是寫着寫着便變成了推理故,以後再也不敢,太嘔心瀝血了😭

所以,由即日起《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將改為週更,每50喜歡/書籤加一更。

小小花絮:《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Chap.40 這一章本來的命題是 "The Queen's Gambit",不過後來因為發展寫得比預想中長,覺得佈局還是留在下一章披露比較好,所以這章便變成了"Lex Parsimoniae"😅

博奕其實不止步於棋盤,人生棋局、勢力對壘,統統都是高風險博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