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0

假中立,真打壓

貓男六月四日晚趕稿至子夜,未能陪貓參與維園燭光晚會,因此約好這天回中大為"新民女"拍照,為歷史的這一頁留下憑據。

天公造美,是日放晴。甫步出火車站即見人頭湧湧,已有不少市民圍在新民主女神像前。以為打壓會讓人淡忘?未免把香港人看扁了。

這裡有民主,這裡有自由。香港人應好好珍惜,一切並非必然。

好可愛的毛毛蟲!\(≧▽≦)/

怎麼現在的毛毛蟲都這麼納米?是時候不對嗎?幾年前的那些明明胖胖的一大條超可愛的!(T ^ T)

強烈譴責中大行政及規劃委員會越權以牽強到反智程度的"政治中立"為由,否決中大學生會提請在校內放置新民主女神像!

假中立,真打壓!

我們不會忘記。

If life can blossom in the most impossible places, so can democracy.

樹幹上開了花。不是攀藤植物,也不是寄生植物,而是結結實實的開了花。

假如生命能在最不可能的地方盛放,那麼民主也能在最絕望的土地上開花。

荷花池(未圓湖)開出了今年的第一朵荷花,漂亮得不似真的,很期待整個荷花池都開滿了花的日子。

若有誰仍在中大就讀,荷花盛放的日子能告知一聲嗎?


>> Go to my CUHK Album <<

6 則留言:

  1. 琉璃姐,我還往在崇基啊。但荷花池裡的原來是蓮花嗎?

    回覆刪除
  2. 咦~原來是蓮花嗎?雖然離太遠沒看到蓮蓬,不過貓先入為主的以為荷花池裡種的都是荷花 @0@

    七月你還住在cc喔~真羨慕!那就得麻煩你在花開燦爛的日子告知一聲,好讓貓可以回中大拍拍一池的花之君子嚕 m(_ _)m

    回覆刪除
  3. 你拍的應該是荷花,但池裡應該只有這朵是荷花,其他的都是蓮花。(應該吧,我也不太會分)

    未圓湖蓮花早在三月尾就開了。

    回覆刪除
  4. 三月尾已開了嗎?@0@ 可是當日所見,池中尚有許多花蕾含苞待放啊!(期待中)

    聽說人們單看葉的形狀就能分,貓是沒這個本領喇(汗),只知道蓮花反而不會長蓮蓬蓮子,有蓮蓬的必是荷花(這個太明顯了嘛) ( ̄∇ ̄+)

    回覆刪除
  5. 維基說,葉子開口的是蓮,圓的是荷。

    這是在三月拍的。
    http://picasaweb.google.com/seventhmoon/2010#5451082139432308130

    回覆刪除
  6. 好漂亮的蓮花(星星眼)!

    圓的是荷?那天貓看到的葉子有圓的也有鋸齒狀的...大概他們兩個品種也有種,那麼不同月份也會開花?

    不過自從未圓湖改善了水質...花開得比較燦爛是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