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0

洗塵

粉刷回來了。

在澳洲旅遊工作了一整年的他,臉上彷彿多了點風霜,實在要好好給他洗塵洗塵 ( ̄∀ ̄)

到大門橫丁晚飯晚飯,焼鳥(烤雞扒)還是一貫的贊,沙嗲湯底依舊香滑,溏心蛋仍然吸引......還好有的食店久別仍能保持一貫水準。



羨慕粉刷可以拋開一切到外國生活遊歷,更羨慕他沒有家累,可以自由選擇喜歡和合適的生活方式。

在外地生活一年,結交來自各國的朋友、吸收當地的文化,這些並非錢能買得到的寶貴經驗;但沒有錢,根本不能成行。不是沒考慮過到外國留學或 working holiday,只是,家人和男友要怎麼辦呢?

一年份的旅費尚能應付,可是一年份的家用,在沒有穩定收入來源的狀況下就很成問題了 (..。)

大概因自高中起已半工讀的關係,習慣經濟上獨立而保守。要是銀行戶口沒有一定數位的積蓄,或沒有固定的收入,便猶如沒披盔甲上戰場般缺乏安全感。

明明愛情路上勇往直前,怎麼在前程路上卻如此畏首畏尾?粉刷沒上過大學,在澳洲這年來還不是如魚得水?多少背囊客連工作證件也沒有,還是照樣背着背囊到處遊歷,跑到哪裡便往哪裡打散工,照樣三餐不缺;自己能操4種語言,卻仍擔心一隻貓在異地找不到工作要怎麼生活,想來還真是顧慮太多 ( ̄∇ ̄+)

人生總是在得失之間做抉擇:因為放棄了 working holiday,所以能有一定積蓄;因為犧牲了寫小說(不是放棄,而是當時1天工作12小時以上,體力精神根本無法支持)而當上PR,所以賺到了一個安樂窩......得與失之間要怎麼衡量?無疑我是賺倒了,但我也失去了。賺到的,是否自己最想要的?錯過的,又會否後悔?

無論如何,過去的,已無法追回,只能努力面前吧......

是否也該為今天 的自己洗洗塵,好帶着新的心情上路,做新的決定?

2 則留言:

  1. 感覺粉刷變了一個外國人...至少在價值觀上,已和香港人有一定的距離...不過他竹竿似的身形倒是一點也沒有變過XD

    賺到了什麼,同時必然失去了另一些什麼
    讀大學賺到了較高學歷/大學生活,同時也失去了幾年的工作經驗
    興建了高鐵,失去了菜園村...
    反過來說,我們失去了什麼,必定在另一方面得著了...
    人生就是不停的選擇選擇再選擇...
    如意的,不如意的...無論選擇如何...也是應該感恩的...
    臨近畢業,多了思索,最近又喪友,思緒有點混亂
    有許多問題盤在心中...希望終能找到答案吧...

    好想一嚐蟹湯烏冬~!

    回覆刪除
  2. 蟹湯烏冬貓只嚐過一次,且是中午時段才吃得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