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0

R.I.P

為方便親友前來致祭,外婆的喪禮選在週末舉辦。由於事出突然,大部分殯儀館的週末檔期皆滿,只好選地點比較不便的九龍殯儀館 (..。)

3:30pm跟貓媽媽&貓弟會合,在茶樓吃過點心小炒(晚飯?),然後出發到九龍殯儀館進行上孝儀式。

外婆畢竟97了,百年歸老,去得安詳,算是笑喪,靈堂氣氛不算沉重。

大概不少人事後染病會疑心殯儀館"陰氣重",據貓的觀察倒是因為靈堂冷氣勁量放送,然而燒衣紙的位置卻被熊熊烈火烘得悶熱,一冷一熱叫身體難以適應罷了 ( ̄ ^  ̄+)

按輩分,作為外孫的貓雖要披孝,卻只有燒衣和坐在一旁摺衣紙的份,幸好貓男放工後匆匆前來陪伴,時間才好過些。

待在靈堂老半天,難免會想到自己的身後事......貓是簡約主義者,最怕繁文縟節,有天遠去,大概也不想有太多程序形式,簡簡單單把骨灰撒在(愛琴海大概是不可能的了)一個水清沙幼的漂亮海灣好了 ( ̄∇ ̄+)

p.s.表哥表姐有心了。

2 則留言:

  1. 是因為愛琴海有明文規定不可以作海葬嗎?
    咱家母親大人也不止一次跟我談到自己的身後事,她說因為生前沒有去過那里旅行見識,所以希望海葬,讓自己能隨水飄流,自由自在的環遊世界~
    跟我一樣=V=最怕繁文縟節,我相信心意比一切來得重要...
    生死和現滅不過是一個物質不斷變化的過程(有點像物質不變的理論?)如果自己死後能"化作春泥更護花"就更好了

    回覆刪除
  2. 貓沒查證過愛琴海能否進行海葬,只是覺得,把骨灰撒在那兒,有種褻瀆了如此漂亮的海域的感覺;而且所費不菲啊!與其死後才花那麼一大筆旅費,倒不如生前拿去旅行罷了 ( ̄∇ ̄+)

    我沒你那樣偉大有詩意喇,(況且一想到拿骨灰去當肥料還是怪毛骨悚然的)......還是喜歡外國人入土時神父唸的那句"earth to earth, ashes to ashes, dust to dust",塵歸塵、土歸土,哪裡來哪裡去,乾脆俐落不帶走一片雲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