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9

失望中秋

今年中秋,原本說好要去BBQ,後來訂位時發現燒烤場的預約早在一個月前已滿座!( ̄□ ̄; )!!!!

加上二少&美美中午已跟友人BBQ完畢,雖然二少聲稱不介意一日之內吃兩餐BBQ,還是改選別的吧......

記得友人M早前曾光顧銅鑼灣一家專營"好み焼き"(大阪燒/文字燒)的,說味道還可以,雖然從店裡走出來時一身油煙味,但很好玩(吃"好み焼き"的一大目的就是玩!至於味道嘛......除非在日本関西吃正宗的"好み焼き",否則最好別抱太大期望)。

雖然非正常晚飯時間,但總算訂到位子,豈料前往好み焼き店途中卻接到二少的噩耗( ̄□ ̄; )!

美美的家人原本說好讓她跟朋友慶中秋,卻臨時堅持她得先吃雞粥"做節"才能出門,廿四考男友二少自然奉陪到底,可是......"雞粥大典"要到晚上7時多才開始啊!o(><)o

"好み焼き"吃不成...只好中途折返,改往深水埗找吃的。

本來想到一家食評叫好的劉森記麵家,一嚐他們馳名的蝦籽撈麵,結果卻發現該店大閘貼上告示一則:是日休息一天!

(*゜Д ゜*)─━─━ヵ-ン!!

結果貓&貓男& Joyce 只好漫無目的地在附近一帶閒晃,看看哪家食店較吸引 (T ^ T)

最後挑了越南菜(平日也經常光顧的),見鄰桌的炒金邊粉好像做得不錯,也點了兩客,味道還可以,可是太油膩了一點,貓肚受不了呢 (..。)

會合吃飽了雞粥的二少&美美,一行5人往貓公館玩 Carcassonne 去!

貓&貓男早前仔細研究過 rule book,發現 Traders, Abbey 和 King and Scout 這幾個 expansion 玩法原來簡單得很,對於本來只會玩 Builders 和公主與飛龍的我們來說增加了不少趣味,貓男更首次打破貓的紀錄成為了大贏家呢!

"大戰"過後,分享了 Joyce 進貢的冰皮月餅,榴槤味原來也不錯呢 o(^-^o)(o^-^)o

跟貓男散步,原打算到附近公園看小朋友放火(煲蠟),結果卻發現附近幾個公園均空無一人 (*゜Д ゜*)─━─━ヵ-ン!!

怎麼了?現在的小朋友都不再玩燈籠蠟燭了嗎?中秋氣氛呢?記得小時候常到美孚新村平台(母親大人跟親戚麻雀耍樂,貓則跟其他小朋友往平台玩燈籠)。聚在平台玩燈籠、點蠟燭甚至放火(煲蠟)的也大不乏人,熱鬧非常。偶爾有些十來歲的大哥哥煲蠟煲得興起,不曉得往火堆扔進甚麼,一時火光熊熊,霍的一聲,一團火球噴上半空,火舌差一點點便舔到頭頂的樹杈,引得眾人起哄四散。

現在的家長統統將子女寶貝得像王子公主似的,這個不准那個不能碰,看來新生代是不可能嚐到我們那種"野孩子"的樂趣了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