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08

走火警?

前天才在 Elyse 的 Live Journal 讀到她盛讚韓式炒年糕,今天竟讓貓在 SOGO 遇上!

因記者會的關係,2:XXpm 還沒吃到午餐,只得匆匆往 SOGO 買便當(淚),正巧 SOGO 的超市在舉行甚麼韓國美食巡禮,貓自然一個箭步先來一客韓式炒年糕;正與貓男通電,問他想吃哪款泡菜(櫻花蝦/小魚乾/魷魚),不料頭頂的警備燈竟突然亮起,伴隨着震驚整幢大廈的火警鐘聲( ̄□ ̄; )!!!!

大家都很了解這是火警訊號,可是......這兒是 SOGO 耶!真要走火警嗎?還是警報誤鳴(這較常發生)?人客四顧張望,看來跟貓一樣猶豫是否真的需要疏散。

貓手上還有一盒尚未付款但已包裝妥當的韓式炒年糕耶,怎麼辦?!( ̄∇ ̄+)

廣播在說甚麼聽不清楚,但該是確定了須緊急疏散沒錯。

一時間,扶手電梯前擠滿了預備離去的人群。幸而這兒是 SOGO (大概也因為誰也沒看到火光熊熊),所以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隊離去,並沒出現爭先恐後人踩人的場面。

因實在渴望一嚐韓式炒年糕,但並不打算趁亂挾着未付款的食物逃之夭夭,只好乘大家輪候登上扶手電梯「逃生」的「空檔」趕往收銀處付款吧( ̄∇ ̄+)

本來還想多選一、兩盒泡菜的,可是賣泡菜的大嬸卻說:還不走?火警呀!快逃生吧!我們(正在當值)走不動沒法子,妳怎麼還留在這兒?快走快走!就是跑後樓梯也得逃呀!

貓的額角即時爬了三條黑間線( ̄∇ ̄;)

假如會場當真烈火熊熊,相信大嬸便不會如此忠於職守,鎮靜地說「走不動」了﹣﹣ 畢竟再重要的工作也比不上生命可貴,再說商場非戰場,員工沒有義務像士兵般死守崗位。要是真有生命威脅,大概工作指引也不會阻止員工逃生吧......

Anyway,看來大嬸是不會讓貓久留挑泡菜的了,只好乖乖隨人潮疏散 ( ̄∇ ̄+)

幸而「冒死」買下這盒韓式炒年糕~超~美~味!比以往吃到的炒年糕美味多了 о(ж>▽<)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