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00

《第三者的無法自拔與過分自信》

夜深,電視正播放一套豪門恩怨式劇集。


劇中人物感情繆轕千絲萬縷:富家公子小明星、商場交易式關係、女強人戀上職場上交鋒的有婦之夫……都是最最陳舊的橋段,可是你又不能不承認這樣的男女關係至普遍不過,可見兩性關係自古以來並沒有多大進步。


而女人面對有婦之夫,不是無法自拔,就是過分自信。


有的女人選擇痴痴的等,自欺欺人地相信一個永遠不會兌現的承諾。亦有不少女人過分自信 ── 自信不會陷得太深,可收放自如;自信可以迷倒男人,叫他貼貼服服的離婚再娶。


男人想享齊人之福,只管採取「拖」字訣,直到情婦不願意繼續當第三者,開始向他施壓;他覺得煩膩了,便拋下一句「對不起」了事。


可惜女人泰半是感情動物,即使理智上明白男人不會輕易放棄家庭和原先建立的一切,惟不到最後關頭始終捨不得離他而去;怕失掉情感依靠,更害怕要重新開始,隻身一人面對世界。


她們大都相信等了這些年並不是白等的:男人總會有心軟內疚的一天,會給她們一個交代。可是她們並不明白,慣享齊人之福的男人,非要到不能兩存的地步也不會作出抉擇。而男人的最終決定,總是辜負第三者回到妻子身邊 ── 世上不是沒有選情婦棄糟糠的男人,而是那種男人根本不會叫她等。


一個男人要是愛你,決不會叫你等。他那顆心要是真的向着你,自然巴不得盡快離婚和你遠走高飛;要你一等再等,他最愛的肯定不是你,而是他自己。




by 琉璃 
撰於21.06.2000;修於20.09.2020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