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

寫作花絮:K-I-S-S法則

終於,《戀人湖之吻》的 K-I-S-S 法則也可以在《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派上用場了。

說穿了其實是自己在寫 Chap.30 時不自覺鑽了牛角尖,大概因為本身對 backup recovery 有一定認識,竟然超級認真地思考要如何銷毀數據庫和 air gap backup 才最合理,差點就把入侵系統的方法寫出來,將小說變成了技術文,最後才突然想起《戀人湖之吻》內的 KISS 法則,不應簡單複雜化 打頭😅

所以"Keep it simple, stupid!"這一句很大程度上其實是對自己講的😅😅😅

記得 Occam's razor 定律大約在中學時學會的 我是文科生,至於 K-I-S-S 法則大概是在寫《戀人湖之吻》前在某篇外國報道看到的吧?覺得蠻有趣於是便記下來了。

就好像 Murphy's law 這些,日常生活中總會不知不覺地派上用場的,都很適合套用到小說裡。未知大家認識甚麼有趣的法則定律可不可以分享一下,給我作為靈感食糧?

   Instagram icon   tele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