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20

寫作任務

昨天接到 3 個寫作任務。

主線任務 I:為《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寫大綱(!!!)
主線任務 II:將每篇一章的短篇單元故事,換成為中篇單元。

首先,因為貓是個即興作者,基本上除了過去7本小說要向出版社呈交大綱,其餘所有故事都是邊寫邊成形的 🤣🤣🤣

畢竟屬於靈感迸發 + 人格分裂型作者,情節都是邊寫邊構思的 🤣

剛開始的時候,往往只有一個念頭,然後便開始進行人格分裂,任由主角們在腦海中互動,然後作為旁觀者記錄他們的對白,負責文字潤飾,或場景動作描寫。主角們自行進入未知的世界,有時候每加一個人物就會衍生全新的支線,甚至改寫結局 -- 這些轉折往往不在我初步構思之內。

集慣這樣創作的我,寫大綱可說是一項嚴峻挑戰🤔

主線任務 I 難度:⭐⭐⭐⭐⭐


本來預設每章講一個面具、一種能力、一個買面具人背後的單元故事,這種設定長寫長有,相對十分輕鬆。

連貫劇情的長篇單元,要有張力、起承轉合、劇情推進,而且故事主線要有個明確目標,這樣便相對複雜。

主線任務 II 難度:⭐⭐⭐⭐


副線任務:將故事主角塑造成作者形象/公眾認知

從未試過啊!

雖然某牛認為少女黑客文巧巧就是我,可是一直避免將自己投射到小說主角身上,是以主角性格上一般都跟我自身有明顯的差距。突然要將即墨澪塑造成作者形象,我和她除了同樣埋頭寫作 + 覺得在 social media tag 人參加挑戰很無聊之外就沒有共通點呀 😱😱😱

還好關於澪的人物塑造集中在序章,只出了五個單元可以嘗試淡化前期的印象?🤔

副線任務難度:⭐⭐⭐⭐⭐⭐


   Instagram icon   tele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