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0

從 2014 到 2020



昨晚一口氣讀完了 35+1章 《失戀日記》 ,很慶幸自己曾用心寫下這個故事。


初落筆的時候還未簽約出版社,不必迎合市場定位,不用注入奇幻元素,沒有洋洋萬字的大綱,靈感還沒有被勒上馬韁,寫的,就是當刻最真誠的感覺。

正因為沒有大綱自由奔放,2014年寫第 35 章時還朝着 sad ending 的方向走,今日早上醒來,決定故事應該有個 happy ending.

好,就這麼辦!

2014 從失望走到絕望,2020,我希望從絕望中看到一點希望,風雨過後現出一絲曙光。

所以, 《失戀日記》 有了新的楔子:



日記是最私人的一隅,內裡藏着最真實又最脆弱的內心世界。

而這一本,卻讓兩個受傷的世界交疊 -- 她是那隻飛得又高又遠的風箏,而他只能追逐她投在地上的影子;風箏與風,原注定是個只能倒數的故事。然而他這個1200分鐘的男友為了追討400分鐘的情債,決定帶着180日的思念和4卷 Retro 400S菲林,踏上了727公里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