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14

Happy White Day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又一個叫不少男性頭痛/詛咒的日子。

白色情人節源於日本,因女生習慣會在情人節當天向心儀對象/朋友/想要感謝的人贈送巧克力。假如男生收到的是"本命チョコ",代表女生向他告白了,禮貌上他得在一個月後的白色情人節回禮(好像還有"三倍返し"這種不成文規定),並給女方一個答覆。

不知怎的,這習俗傳至香港便自然而然的演變成無論情人節或白色情人節均由男方送禮,因此男性朋友紛紛痛罵這種禮尚往來的"節日"不過是純粹的商業行銷手段。


事實上,白色情人節的確是糖果商構思出來的推銷橋段:

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的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當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於是發起了 "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糖果贈送日),後來才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貓&貓男一向沒有慶祝白色情人節的習慣,不過這天貓男竟也特地跑來上環陪貓晚飯。平日已頗豐富的海鮮焗飯,這天晚上不但有青口、帶子、魷魚、魚柳、蝦、蜆等,還附有2隻厚肉的蟹鉗 (@ 西港城 Das Gute),算是"節日"裡的一點小驚喜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