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4

食得是福


踏入2014,又是一眾新年/春茗飯局的旺季。
打響頭炮的,有電訊公司的這頓 Marriott Cafe @ JW Marriott 

歲月不饒人,身邊不少長輩或友人父母都開始患老人病,眼看上了年紀的他們因患糖尿病而戒口,這個吃不得、那味碰不得,深深感受到「食得是福」的真諦。

不曉得甚麼時候開始,貓得了一種「吃油膩一點也會拉肚子」的異常體質。起初是真的吃太油膩(東坡肉程度)才會拉肚子,到了後來,餸菜不過下油下得兇一點點亦見效;像肥牛火鍋那種會令湯底變得油亮亮的脂肪鍋,往往吃罷即晚便得穿梭廁所好幾回(大汗)。


朋友戲謔這種「排清毒素身體好,吃不長肉尤其好」的體質別人羨慕還來不及,但有苦自己知,面對美食,貓的抵抗力很低耶 因此許多時也採取先吃了再說對策。不過眼看長輩們戒口如此吃苦,大概貓能放肆地開懷大嚼的日子也只有這幾年吧?早晚得收斂一下,不然老來患病,到時候才戒口便太遲。


話雖如此,5星級酒店美食當前,還是繼續實施「先吃了再說」對策吧 (+)
頭盤先來鮮果沙律+蟹鉗大量



多添一回蟹鉗後轉戰熱葷:花膠!一整盤肥美肉厚的花膠,就連不喜進補的貓男也禁不住吃了一大盤;叉燒也是亮點之一,反而鴨胸沒甚特色。



再來便進入貓的主菜時間:甜品!甜品!甜品!

椰林蛋糕意外的香滑鬆軟,透着淡淡椰香,可再來一片!
果仁批則略嫌過甜,可一不可再



同樣過甜的還有這一個 egg white meringue 



倒是放在一旁不大起眼的草莓千層酥更見驚喜


幾乎每款甜品都要了一件,最愛草莓千層酥和椰子蛋糕 o Φ)o


本來餐廳設有即點即做的 pancake,滿心歡喜打算最後來一道雪糕 pancake,可惜雪糕竟是杯裝的,即時興致缺缺,多來兩件草莓千層酥算了 (╯▽╰)

總結:單是刷蟹和花膠便已值回票價,甜品有點失望但還不致於差強,只是記得早年到 JW Marriott 吃自助晚餐,最吸引的是甜品桌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