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13

出走北京 Day 3 之「困獸鬥」


以「災難性」來形容這次到北京出 trip 相信絕不為過

撇開工作行程緊湊致令身心俱疲不談,全程3日除往返機場外24小時不曾離開過酒店範圍,若貓患有幽閉恐懼症恐怕早就瘋掉了(汗),不過單膳食之差已足叫貓抓狂;是日朝7晚4:30,Closing Keynote 完場後即趕往提取行李,乘接駁巴士前往機場。

抵達機場,一行5人急步到港龍櫃枱,成功更改航班,由原來20:30起飛的KA975更改為18:30起飛的KA993。

以為災難終於過去,原來真正的噩夢才剛開始......


好吧,其實貓早有心理準備會 delay,北京航班延誤是常識吧? 也深明航空公司即使明知道不能準時起飛仍會要求所有乘客先行登機,再於機艙內困獸鬥直至航空管制塔批准起飛,所以才堅持先到國泰的貴賓室上網通知貓男已更改航班,順道蒐集「應急糧草」。未料因貴賓室的 wifi 連接出問題,害貓只能匆匆吃碗素菜粥另偷運了3包迷你裝薯條和1支水便前往登機。

在登機閘玻璃窗前瞥見戶外那低得連行車也有問題的能見度,就知道延誤是必然的。是以當機長廣播說因天氣問題未能起飛,預計最少延誤2小時之際,貓雖沮喪卻不感到意外。

往好處想:我們本來就是乘20:30的航機,現在延誤2小時也不過是回到原點而已。

只是貓忘了,「禍不單行」往往就是發生在這些最壞的情境(淚)

2小時後,空姐開始派發餐包,貓即心知不妙

要是快將起飛,空姐才不會派發應急糧草。她們會藉派水派食物安撫乘客,正是「有排都未飛得」的警報......

多番虛報起飛訊息後,米哥終按捺不住以手機上網查閱香港國際機場的航班消息,發現估計航班抵達時間已由00:39改為00:50

22:20我們被困地面機艙已近4小時,乘客開始鼓譟。

說老實的,貓EQ再高也會肚子餓呀(淚)。自貴賓室偷運出來的應急糧草早已拿來應急,可是才那麼一丁點零食小吃,根本裹不了腹嘛......

幸好這時空姐又開始派救命糧草了......


接過這客雪糕,貓&米哥相視而笑:你猜待會的飛機餐還有沒有餐包甜品?

在機艙內困獸鬥了4小時後還能開這樣的玩笑,EQ算高的了。



在地面機艙內困獸鬥,乘客與機組人員同樣無奈。向空姐抱怨是沒意義的,即使機師也無法縮短航機延誤,空姐極其量只能通知地勤為轉機乘客作最恰當的安排而已。我們能做的,不過是耐心等候,或靜心閱讀,或找點樂子,像早前 Las Vegas 那幫被困的乘客那樣,以手機播放 "I Believe I Can Fly",來個全機大合唱又或像這家人來個中指大合照,紓緩一下氣氛

不過觀乎最終起飛時只有零碎掌聲,看來這批乘客的幽默感頗為有限。

02:10 終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凌晨3點才回到貓公館,梳洗過後已是4點多,貓也力盡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