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3

雨後螳螂


射箭消耗大量體力,出發前飽餐一頓是必須的,不過大圍某茶餐廳的這客生煎肉餅飯也未免太大一點了吧(汗),難怪同行的另一對要2人分着吃




昨夜暴雨連場,還以為今天的練習要泡湯了。
醒來,總算天公造美,厚重雲層蓋過烈日,不但沒掉過一滴雨,
還清爽得很,風也不太,最理想的射箭條件齊備,出發!



當日誤打誤撞報讀了 KAC 的射箭訓練班,入會後來才曉得自己走運了 -- 除有好教練好箭友,我們會還獨佔2個私人場地,射程遠至90米,是許多箭會無法比擬的。

不少友人知道貓學射箭後均感好奇,但似乎大家都不把射箭視為"運動"的一種大概因為射箭看似靜態,因此予人對體能要求不高、運動量不大的錯覺吧。首先,單是背着那袋射箭器材到處跑已是上佳熱身運動!再說,一把裝備好配件的弓約3~5磅,好比舉重~我們一舉就是數小時,簡直就是力的表現嘛然後呢,貓拉的弓重22磅,可以將之想像成每次拉弓即相當於舉起一個27磅(22+5)的啞鈴,而每次練習最少射100箭吧,所以說,射箭對體能要求不高、運動量不大絕‧對‧是‧騙‧人‧的!



配水庫嘛,夏天,尤其在雨過天晴後就像個小森林,
到處都是活力十足蹦蹦跳的小生物


是日狀態一般,護指不合用,以致放箭時手感差遠了,button 又沒調校好;
幸而30米總算打得出 grouping,是時候調校瞄準器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