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2

終結‧開始



這是個重大的決定,自問十分不捨,也不肯定自己是做對了,但有一點是確定的 ── 不嘗試、不開始,就只會原地踏步。

所以,Cat's Cafe 要結業了...........................

取而代之的,是 Catopia 喵托邦 (oo)ノ。+



當初為擁有一個切合自己個性設計的網絡創作園地,從求學時期開始便埋首 HTML,到後來的 CGI、php、Jave Script......再到後來的 Flash 和 CSS......為了追趕網頁製作技術,為了文章不被盜用,不斷逼迫自己學新的程式碼......可貓只是個文字創作者,不是 programmer 呀!

為展示文字而不斷花時間鑽研編程、埋首 source code,豈非本末倒置?

曾花了許多時間將網站從 HTML 換成 Flash 版本,所有元素重畫,正自鳴得意,誰想到日後 iPad 會徹底改變人們的上網習慣?誰又料到當日被捧上天的 Flash 因得不到 iOS 支援,結果最後連 Adobe 也拋白毛巾,宣佈未來不再開發更新 Flash 產品?

一個網站做得再好再有心思,若無法瀏覽又有甚麼意思?

技術永遠追趕不完,與其浪費時間不斷學新 language 不斷改版,倒不如"讓專業的來",貓只管寫貓的小說好了(╯▽╰)

反正現在有那麼多雲端服務,日記和相簿亦早已棄用 CGI 改投 Google 服務,小說散文等一直堅持用 Flash,一為設計,二為防盜;但既然轉成 Flash 後文章照樣被盜用,在這個人人愛"Like"和"Share"的年代,倒不如把創作放在公眾園地,讓更多人幫忙監察那些剽竊文章的文匪?


Cat's Cafe 的由來,源於最初的網站主圖設計採用了貓 cafe 的概念(見上圖)。只是後來經歷數次改版,目前的 Cat's Cafe 5.0 早已沒有貓 cafe 的影子了......

反復思量過後,決定送舊迎新,"移居"無名小站後將易名為"Catopia (喵托邦)"~~~(○○)

一個階段的終結,是另一個故事的開端。

貓又重新投入寫作了о(ж>▽<)

好喜歡那個全情投入創作、追夢的自己;人生就是要有夢想和奮鬥目標才過得充實啊~~

週末花了兩天時間設計CSS、繪圖、摸索無名的功能(相比 Google 真的不太 user friendly,偏它有Google 所缺的文章分類管理功能),一輪努力過後,Catopia 終於誕生喇!

永久網址:
http://go.to/Catopia (比較易記但有廣告)

第一步是把昔日出版著作放到網上。

打從博益停業後便有此打算,只是製作 Flash 檔需時,是以一直躲懶沒行動。結果昨天重溫舊作,今天一口氣便把《幸福藍默蝶》全數上載到 Catopia 去了!


p.s. 目前仍是"過渡期",Cat's Cafe 網址仍在運作,待貓把小說散文重新編輯上載到 Catopia 後,便會把舊址(http://catscafe.net/) 轉到無名小站上的 Cato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