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12

悠長假期


打從博益停業,貓的寫作便恍似完全停頓了......

難得轉投到自己喜歡的出版社,可是3年合約期過去,卻一本小說也沒完成......這些日子以來,自己都是怎麼過的?!?

對喔,簽約「花千樹」不久便被獵頭,於是當起了公關經理,開展自己的「事業」。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連睡覺也變得奢侈;把體力、精力、腦力耗盡,還哪裡來的心思寫作?新小說就是這樣給耽擱下來的 (..。)


愈是埋首工作愈迷失方向,於是毅然放棄「事業」,回歸校園唸碩士,重投記者生涯......可是內心那團火一經撲殺,不是一時三刻能夠復燃。莫說小說創作,就連散文日記也日漸疏懶......

就當是放了個「悠長假期」吧!

這是一個善忘的世代,流失了的讀者,勢不可能這麼容易便能累積回來。可是貓也曾承諾過,只要還有讀者喜歡貓的小說,即使只那麼一個,也會繼續寫下去。

近日便有讀者求書,求的,還是「紅書館」出版的《蛋殼仙人掌》、《守護天使的SMS》和《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出版社停止運作良久,早已絕版,難得讀友有心,還表示在期待貓的新作......讀友尚未放棄,貓又怎好意思擱筆?

碩士課程快要走到終點,是時候結束這個悠長假期了!

過去一直糾結要如何改善網站版面、學習各種技術以防止小說散文遭剽竊(天知道為甚麼不但小說被抄襲/拿去參賽,竟還有人盜用名字和日記,在網上"活出"另一個 Catabell!),可是卻忽略了身為作者,最根本也最重要的,便是醉心寫作。不是說心血結晶被人盜用沒關係,只是與其把時間心思花在"防賊"之上,倒不如多寫幾篇小說散文。

假期結束,回歸第一步是推出 Facebook Page (搜尋關鍵字:李心玳),將有關寫作的一切更新 post 到 Facebook,方便大家,同時鞭策自己(重點!)。

浪費掉的光陰追不回來,但時間總不會是白過的,希望歲月的磨練會在日後的作品中體現出來,以更成熟的文字,包裹着相同的一顆赤子之心。


4 則留言:

  1. 將有關寫作的一切更新 post 到 Facebook,方便大家,同時鞭策自己(重點!)。<===支持

    出版社成日關門大吉,或許表示這個運作模式已經不適合現在。你不如想想出電子書,版面不用很美,內容好和有你的卡通頭像在封面就可以了!

    Cafe很久沒有裝修了,記得那時(十年前)我常去坐的。雖然最近比較少,但還是期待有新面目。

    與其把時間心思花在"防賊"之上,倒不如多寫幾篇小說散文。《=== 就是嘛!電腦上沒有東西不可偷。

    這樣吧!你寫好的小說列印一份,然後密封郵寄回給自己。郵Chop有日期,可以證明郵件是什麽時候寫的。如果有人盜用,就拍個“小說開封”的Video,然後對照信封內的原稿與盜稿... 讀一次你的原稿和盜稿就知道誰是原作者了!

    回覆刪除
  2. 嘩!回應迅速! ^_____^

    @0@ 奇怪耶,Cat's Cafe 今年初才裝修過~現在是 Cat's Cafe 5.0的新版面呢~你看到的仍是舊貌嗎?會不會是 browser cache 了喇?

    貓男也曾提議改出電子書,貓也覺得可行,但之前有合約在身,沒認真考慮,看來要認真研究研究了。不過站在作者的立場,當然想出版實實在在的小說,而且有出版社編輯逼迫貓準時交稿很重要(大誤)!

    你那個小說原稿開箱片的idea 很有創意~不過貓懶嘛...或許沿用你的構思~改用 digital 版 -- 每寫完一篇便 email+ attachment 給自己,散文則post 到facebook~~gmail 和 fb 的 time stamp 不會說謊,相信是最有力的證明~~~謝謝你那麼詳盡的建議啊~~受益不淺 ^_~

    回覆刪除
  3. Digital開箱更加有創意!!那繼續努力寫作喇!!!

    回覆刪除
  4. Thx!昨天才在 facebook page post 了新散文: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90%89%E7%92%83-%E6%9D%8E%E5%BF%83%E7%8E%B3/375595589142059

    btw~ 你的音樂創作進展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