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

免費午餐


免費午餐,指的並非湊巧今天由PR公司買單的那一頓,雖然碰巧也是 "free lunch, literally" ╮(╯▽╰)╭

從前當PR,公司也鄰近灣仔,可惜那時候中午都只管買外賣匆匆吃完繼續埋首工作,沒能發現那一帶原來那麼多美食。

位於譚臣道的"蟹膳 Kanizen"環境雅致,松葉蟹和鱈場蟹新鮮供應,相信會是嗜蟹者飯堂。


我們分別點了3客行政人員午餐(天婦羅鱈場蟹和松葉蟹火鍋)分著吃;不過鄰座點的普通午餐也有蟹肉鍋飯,才百多大洋,似乎也不錯吃!


免費午餐,其實是另有所指。

新年伊始,是時候進行 upgrade. 除現正攻讀的碩士課程,還想修讀些別的範疇的科目......let me see......

Yale, Columbia, Stanford, Cornell 和 UC Berkeley 都有好幾個貓感興趣的課程,另外"Criminal Psychology"和"Introduction to Forensics"這兩科,說不定會對日後寫作有幫助......

Ivy League 收生門檻很高?美國一級學府學費高昂?都不成問題,世上總有免費午餐。

長春藤大學也有免費午餐?真的假不了,Yale 就有提供 Open Yale Courses.

說老實的,貓並非蘋果教信徒,也不覺得 APPLE 的產品高人一等,只是打從擁有第一台 iPod 開始便接觸到 podcast,外國那些五花八門的 podcast 猶如 eye-opener -- 原來 iPod 帶來的不止是音樂,更是取之不盡的外地資訊。從攝影、旅遊、烹飪、語文學習,到 fashion show 甚至 Discovery Channel,應有盡有,而且都是免費的。

所以對於那些只拿 iPhone 打電話、聽聽歌、拍拍照,甚至只當它是一件時裝的用家,實在覺得他們太浪費了。

從音樂到 podcast,再發展到後來的 apps 和 iTunesU,當中有幾多是香港用家會好好利用的(game apps 除外)?

朋友之中,用 iPhone 的人多,會收看/聽 podcast 的人少,修選 iTunesU 課程的?好像一個也沒有。

"All good things in life are free" 這句話雖有點以偏蓋全,但最少"some good things in life are free", 譬如 iTunesU. 除非你在意的只是一張文憑,又或是想報讀的課程 iTunesU 並未提供,否則,世上是真有免費午餐這回事的。

幾家大學的天文學課程跟在中大時唸的那些太相似了,有時間再重溫吧。心理學、犯罪學和鑑證科學很吸引,Ancient Greek History 和 Roman Architecture 是個人興趣;還有幾個教授如何編寫 iPhone Apps 的課程也很實用,不過前題是要懂得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嗯....要先研究一下...

"Psychology" offered by Yale University

"Psychology" offered by UC Berkeley

"Psychology" offered by Cornell University

"Ancient Greek History" offered by Yale University

"Roman Architecture" offered by Yale University

"Forensics and Technology by CUNY" offered by 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

"Criminal Psychology" offered by Liberty University

"Criminology and Criminal Justice Studies" offered by Plymouth University

"Introduction to Forensics" offered by Liberty University

"Neuroscience - Frontiers of Science" offered by Columbia University

"iPad and iPhon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offered by Stanford Universit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