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10

Happily Never After

"前度結婚了,新郎/娘不是我",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也許心裡多少會有點酸溜溜,可是假如"前度離婚了",你會慶幸新郎/娘不是自己?還是暗中歡喜?

因為 http://catscafe.net/ 的 domain 過期未續,於是聯絡JK。

閒談間,JK輕描淡寫的說:我已簽字離婚。

甚麼?好像結婚才沒多久吧?1年?2年?

貓沒有幸災樂禍,只感到突然和疑惑 -- 自己跟"結婚"還沾不上邊,前度已先後在2年內結過婚又離了婚,雖說結婚這回事不是拿來比較的,但也太閃電了吧?

其實朋友中也有閃電結婚又閃電離婚的,令貓不免對"結婚"這回事更不解。

因何婚前愛得痴纏,婚後卻相對無言?離婚後更想盡早忘掉對方,猶如陌路不再相見?(也有例外,但只佔絕少數)

大概因為太多人將"結婚"視為終點,以為婚後就如童話故事般 "happily ever after"?沒想到婚後同住才是考驗的開端吧?男男女女,婚前都傾向在情人面前展示最/較好一面;即使沒刻意掩飾,但許多陋習或生活上的大小衝突總要待同一屋簷下才能察覺 -- 相見好同住難啊!

當然,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一段婚姻的失敗,對對錯錯外人難以了解,也不宜置喙。貓只是奇怪,一段失敗的愛情,還是會有不少人回味,銘記在心;然而一段失敗的婚姻,雙方都似乎只想盡快忘掉,重新開始。

為甚麼呢?

為甚麼一段壞死的愛情,他日回味仍覺甜;一段壞死的婚姻,回想卻只會叫人皺眉?大家不都是因為愛才結合嗎?

不解啊。

為何"happily ever after"會變成"happily Never after"?



Luncheon 完畢,自灣仔回文字工廠,甫下車已淋個濕透(在撐着傘的情況下)!

致電貓男:是否已黑雨了?雨下得好凶啊!害貓寸步難移 o(><)o
貓男即時上網查看:只是黃雨而已,要不要多等一會?說不定待會就掛黑雨,那就不必回文字工廠喇!

那個雨勢,實在也不容許貓移動喇(不論是回家還是回文字工廠) (..。)

等呀等,這樣站在商廈的簷前乾等也不是辦法,把心一橫,就往文字工廠開步走......走了一條街就後悔了 (T ^ T)

本來就已抱病在身,現在還淋個濕透,雖然穿了 crocs,腳掌幸保不失,但一條牛仔褲直濕上大腿!困在冷氣房內吹呀吹,病情不惡化才怪 (T ^ 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