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9

浴衣着付け講習会

錯過了之前的茶道和花道示範,這次的和服示範講座終於有機會參加了!о(ж>▽<)y

和 Joyce 相約在城大,先買一份三文治分着吃,再到5樓探路。

不少同學仔比我們更早到,大概怕遲來佔不到好位置吧,當中還有外籍留學生呢,且男同學比想像的多。饒是如此,該讓貓男也來觀摩觀摩嘛,反正宣傳電郵寫着"All are welcome",與會者當中也有一些看來並非本校學生的。

由於傳統和服"十二單"層層疊太複雜,和服導師跟示範的學生早兩小時便已開始準備更衣,到示範環節時才將腰帶和最外面的一件脫下來重新穿上。

和服真的很講究呢,單是一條腰帶就得圍上一圈又一圈(務求令人看上去平胸又粗腰??),而且 sensei 說腰要勒得超緊,甚至緊得令穿的人失去吃東西的意欲(難怪古代的日本女人都胖不起來了!)

傳統和服一個人根本沒辦法自己穿,因此需要2~3個專門受過和服穿著訓練的人幫忙(在日本是要考牌照的)!饒是如此,還得花上2小時才能完成呢,當日本女人真辛苦(但漂亮)!

男裝便簡單得多,外套還是用扣的,不必打結,多省時!

沒想到示範環節結束後還有浴衣試穿體驗環節 \(≧▽≦)/

由於人數問題,得6人一組分2件浴衣輪流試穿,在有限資源下挑的這件黃色浴衣還真的蠻漂亮!初次試穿,手勢已算不錯(當然也多得 Joyce 從旁協助),貓打的蝴蝶結超可愛的!

可惜沒化妝 set 頭,不然穿起浴衣應該更漂亮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