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09

病病

醒來,喉痛、全身乏力、手腳發軟兼骨痛,正是感冒發燒前的四大徵狀( ̄□ ̄; )!!!!

正要起床...不行...眼冒金星...暈眩不已......

掙扎了好一會,勉強撐起來,量量血壓......65/38...難怪 o(><)o

啟動電腦,發了告假電郵,隨即爬回睡床,倒下,昏昏沉沉地睡去。

斷斷續續,大概睡了有十小時了吧?確定自己神智清醒,不會失去意識暈倒街頭,才起來梳洗更衣,到附近的中醫診所。


現代中醫診所真是方便多了,之前光顧中環的中醫師,不必煎藥,服沖劑就可以了(不過診金比西醫貴多了,還得預約);今天這家是與浸會大學中醫部合辦的,雖然堅持要n碗水加生薑煎成一碗這種傳統做法,但可以選擇付30大洋由診所代勞,不必費時且弄得全屋濃烈藥材味 ( ̄∇ ̄+)

沒想到煎好的藥不是盛在膠樽/碗內,而是按劑量獨立包裝好,且包裝註明可受熱超過100c,以便病人將藥包投進滾水內翻熱服用。

這種看來微不足道的技術進步,卻大大方便了病人;所謂的小改變大改善,就是從這些貼心考慮別人需要的事情做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