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竹本?不竹本?

曾聽說過美國一項科學研究發現,愈愛看電視的貓咪,大腦活動可能比一般正常的貓咪要慢。

美國科學家研究出,貓咪的大腦在處理影像資訊時非常迅速,而電視影像每秒可投射約349920個光點,甚至線條閃爍30次,但礙於人腦活動追不上這個速度,我們才可透過視覺神經的接收看到畫面。不過一般的貓咪,牠們大腦的視覺神經活動比人類快多了,因此貓眼看電視往往只能看到一條一條的線。所以結論是如果貓咪比較遲鈍,那麼牠看到的東西就比較接近人類所看到的 ( ̄∇ ̄+)

不過聞說新型電視機因掃描線多又快、解析度高,所以比較適合貓咪觀賞。呵~

想來,kuro以往並不怎麼看電視,好像是搬新屋換了LCD TV後才養成跟貓&貓男一起看電影的習慣?有時候,她會蜷伏在椅背上,專心地看電視節目(尤其是 Animal Planet 的)。

會看電視的貓咪是否特別竹本貓不知道,可是會照鏡子的貓咪該竹本不到哪裡吧?

kuro愛照鏡,有事沒事就會跳到茶几/電視機前照個夠。不過kuro可不竹本啊~她完全知道鏡子裡的貓咪是她自己,而且知道貓並非走進鏡子裡,而是在她身後,因為貓若有所動作,她會即時回頭對牢身後的貓喵喵叫~超可愛的 ♪(≧∀≦)!

看!她盯着的不是鏡子裡的自己,而是貓在鏡內的身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