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08

奧運精神?

到太古坊的稻穗亭午飯午飯,點了客鐵板燒海鮮定食,賣相相當精緻(好歹也1xx大洋一客嘛,可惜有客戶在場不便拍照),海鮮種類多且新鮮,美中不足是鱈魚鹽下得略多,還有,因何"鐵板燒"卻以瓷碟盛着上桌 (?_?)⊃

衷心希望藍天白雲不會隨奧運閉幕而消失......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玻璃幕牆大廈也變得可愛

最喜歡這種一大團猶如綿花糖般的厚雲,總覺得裡面藏着一個天空之城似的 ( ̄∀ ̄)


晚上被貓媽媽徵召回家晩飯晩飯,正好電視在播體操項目和乒乓球賽。

實在無法接受現場觀眾那種所謂"One World, One Dream"的奧運精神:中國選手得分,瘋狂歡呼可以理解,然而外國選手無論表現如何精彩、扣殺如何妙絕,他們仍100﹪吝嗇掌聲,只會為中國選手加油。一個民族的素質,從國民如何看待各國奧運選手(基本上京奧就只有中國與外國之分吧)、如何對待勝負成敗便可知一二 -- 抬己抑人這種欠修養沒氣度的表現,相信只會出現在那些好大喜功、急不及待要向全世界證明自己已經崛起,但國民素質卻持續徘徊在赤貧線以下的所謂大國吧 ( ̄〜 ̄|||)

聽旁述員稱中國今年不會參與男子體操單項,集中火力在團體賽奪金 -- W-H-A-T?!?

沒把握/實力奪金便乾脆放棄出賽?請問主辦單位到底明不明白甚麼叫體育精神 (ノ `Д´)ノ

忽然想起電影【一個人的奧林匹克】的預告裡,飾演劉長春的主角力竭聲嘶地控訴:「這可是中國人第一次參加奧運啊!是第一次啊!難道拿不到金牌就沒意義、不該出賽了嗎?」

對啊,難道拿不到金牌就沒意義、不該出賽了嗎?多麼的義憤填膺!這可是國民教育電影呢!諷刺的是,現實裡的中國,跟劉長春在1932年洛杉磯奧運會面對的並沒兩樣;76年過去,然而人民的思想卻不見得有多大進步,中國人仍然拘泥於輸贏,將拿不到金牌跟丟國家的臉畫上等號。民族尊嚴、國家面子無限膨脹的同時,民族素質卻不見得有多少的提升。

得悉劉翔退出後,據聞7成觀眾即時離場 -- 這是多麼無禮的表現!!!對田徑場上的選手不尊重,更是對奧運的不尊重!奧運不是一場中國選手摘金的表演賽,更不是一個人的奧林匹克,沒必要因為沒有劉翔就馬上離場 (ノ `Д´)ノ

1 則留言:

  1. 看到你問為何不在日記直接回應而在留言版,
    一來習慣使然
    二來,因為之前試了數次也失敗,所以乾脆放棄otz|||
    也導致了上次testing的出現~XD
    這次總算是成功了耶~!

    中國奪金,感到高興,實屬正常
    但那份欠缺體育精神欠缺教養的行為,個人不約而同地感到很憤慨!

    自知道北京成為主辦城市時已疑惑這個內涵貧乏的國家是否能辦好奧運...搞不好奧運沒辦好臉先丟盡...i think they are NOT really...
    事實證明,除了那場豪華的開幕禮外,北京奧運對我而言是留下了更多的失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