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04

《潑婦罵街》

男人跟女人為何永遠無法站在同一條水平線上看風景?也許大家都太自我中心吧。

Ben 跟女友意見不合,故意到她常去的討論區找碴,劈頭第一句便是:

「女生是否都那麼蠢?!」

Ben 盡情數落女友,指她不明白他,沒照顧他的感受,即使他已表明自己不開心,她也沒啥表示云云。

網友實在看不過眼,於是回敬他一句:「你怪她不明白你,沒時刻開解你、逗你開心,那你有嘗試過明白她,了解她的感受嗎?知否這樣在公眾地方數落她會教她難受,令她下不了台?」 

Ben 表示從不知道自己原來也有自我中心的時候,於是改以較婉轉口吻,繼續抱怨女友不解溫柔。女友看得光火,終於跑出來跟他大吵一場。兩人氣在頭上,說的,盡是傷害對方、刺痛對方的話。

It takes two to tango ── 愛情是相向的,溝通亦然。遇上問題只知道抱怨,沒能體諒對方的苦處,不先設身處地考慮對方的感受,最終只會令問題惡化。

我最怕這種爭執時活像潑婦罵街的男人。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對方再錯,也不應將私事袒裼裸裎於人前,然後互相攻擊侮辱;借輿論壓力來迫對方就範,不單有欠風度,手段也未免卑鄙。

我怕潑婦,但更怕這種像潑婦的男人。


by Catabell
初稿15.12.2004;修於02.12.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