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00

《命中注定》


讀友留言問:到底要做些甚麼才能讓心儀的他愛上她。


戀愛中的女孩總是急不及待的想為對方付出些甚麼。那種對愛情的熱切渴望和不惜一切,我很能理解。只是人們往往忽略了在愛情的國度裡,從來沒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回事。


一個人要是愛你,即使你甚麼也不做,他也會一樣愛你;要是他對你沒感覺,那麼即使你傾盡所有,他也不見得會對你心生愛慕。


或許有人不認同:我付出了那麼多,他怎可能不感動?


對,人非草木,一刻的感動是會有的,但,你有自信能讓他一輩子不停地感動下去嗎?不斷的付出,準有一天會力不從心。


或許有人猶自不死心:愛上一個人,不也是一瞬間的事嗎?一刻的感動,為甚麼就不能昇華成為愛情?


全對。


戀上一個人,可以是一秒鐘的事;但,愛情可發不可收,感動呢?一刻的感動過後,卻泰半無以為繼。


由無數個感動累積而生的,往往是感情,不是愛情。畢竟愛情總是不附帶任何條件,自然而然地發生,不由我們操控計算。


西方有一句老話,打從初次聽見便一直深印腦海:

 

"If you love someone, let it be and set them free, if they come back to you, it's meant to be."(你若愛一個人,隨遇而安,讓他自由吧;要是他最終還是回到你身邊,那就是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 ── 多麼篤定,多麼鏗鏘的四個字。


若注定愛上,根本不必迎合討好,只須在對方跟前展現最真實的自己。正如當初戀上他,大抵也不是出於對方曾為你赴過湯蹈過火;他不必刻意去為你做些甚麼或改變些甚麼,你卻早已泥足深陷。




by 琉璃
撰於11.06.2000;修於21.09.2020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