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14

《送禮保值的迷思》


友人喜歡贈女友小飾品,偶爾送她一份驚喜。然而男生嘛,泰半對首飾品牌沒認識,除 Tiffany & Co. 以外一概不知,想挑一件精緻可愛的卻又茫無頭緒,只好找我集思廣益。

年初替他自日本購入的4℃手鏈深得女友歡心,天天配戴逗得他也心花怒放。

近日,友人的間歇性選擇困難症再度發作,登門求助。按他的預算給了點小意見,最後友人卻決定捨日本品牌的清麗可愛和精細造工,取本地周XX珠寶的實而不華,理由是「純銀手鏈也動輒過千,錢不過花在設計上,倒不如買條白金的更保值」。

唉,男人!

男人就是不明白,女人鍾情首飾,並不單為炫耀貴重金屬本身的價值,而是在意飾品的設計造型能否配襯出她的品味。

換個男人都明白的簡單例子:論舒適,「阿婆胸圍」一定勝過 Victoria's Secret,然而若給男人選擇,10 個有 10 個也會選後者 ── 視覺效果勝於一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