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4

《雨傘博奕:有飯,真係唔食?》


早上警方再發新聞稿,據稱特首辦門前佈防的警員要求示威者放行兩輛貨車,並保證車上沒有裝備,僅運載食物食水。惟經歷前一天警方失信,被放行救護車實為尾隨警車護航,而換班警員則大量運送橡膠子彈及催淚彈進入特首辦;警方誠信破產,示威者拒絕再上當亦人之常情。

報載,現場警官在多次要求示威者放行無效後,兩輛貨車掉頭離開,警官指摘示威者漠視警員基本需要。示威者則齊聲高呼「人手送飯」口號,強調願意協助,惟警員堅持要貨車駛入。

猶記得9月26日,被困公民廣場的學生要求讓救護員入內接載心臟病發病人,當時警方同樣拒絕放行;學生要求食物及水均被無視,甚至要求放行上廁所亦被拒,結果連女學生也得當眾便溺……到底是誰更不人道?誰賊喊捉賊?

雨傘運動發展至此,警方和傳媒的誠信統統存疑,畢竟所有報章均有立場、都以偏概全,我比較相信兩位當時在場的朋友。 

《象牙塔內看不見的雨傘運動》


支持爭取公民提名真普選,卻從不打算摻和「佔領中環」。

「佔領中環」只聞樓梯響整整18個月,當中太多的計算,太多的利害關係,太多動機不純的權力鬥爭,我又何苦巴巴的跑去當人家的政治籌碼?

然而我還是站出來了。

為的,只是守護學生,守護我們的城市。

學生為這城市付出的已太多,然而針對與批評卻不絕於耳。

政客面對動機單純、無私、堅守和理非非的學生稚子,找不到破綻,只好拿年紀做文章,指他們太年輕,理想再崇高也不過淪為別人的政治棋子。

潛台詞是:「脑囟都未生埋,回去多唸幾年書再說!」

政客不明白,年輕,正是他們的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