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4

《愛情履歷表》

  
大學女生問:「男友比我年長十六年,看來城府很深,又離過婚,但我真的很想和他組織家庭,奈何他似乎不太願意談婚論嫁,老推說將來的事誰知道。我會不會步他前妻後塵?」

年齡差距大有問題嗎?只能說,可以越過的障礙,就不算問題。

愛裡沒有年齡歧視,假如對方的年紀會對你造成困擾,那不過說明你還愛得不夠。要是愛得足夠,自會架起愛情濾鏡,淨看得見正面優點:年長的,可以當明燈嚮導;年輕的,有助尋回童真童心。

況且年紀大不就代表城府深。要知道,倘若對方的城府真箇那樣深,根本不會輕易讓你看得出來;你若一眼就能看穿,那證明你也不好應付,怕甚麼?拍拖又不是玩Mastermind,不必絞盡腦汁機關算盡。城府再深的男人也是人,在自己深愛的女人面前亦會放下戒心馴如羔羊 ── 他要是愛你,就不會去計算你。

談戀愛不是上陣殺敵,既不會授勳也談不上戰績;離過婚亦非不光彩履歷,不必拿來批判扣分。